位置提示:专题>>2010河北十一黄金周盘点>>国内黄金周聚焦

十一黄金周中国民航运输旅客575万人次

http://www.hebnews.cn 2010-10-08 20:00 新华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林红梅)2010年十一黄金周七天中,从10月1日至7日,中国民航共飞行航班39112班,比去年同期上升5.3%;运输旅客量57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4%。

    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8日在此间介绍,据民航局监测的52个重点城市每日始发航班数据分析,今年十一黄金周航空运输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航空运输量同比快速增长,今年黄金周旅客运输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4%。10月1日当天选择航空出行的旅客比去年同日增加了41%,首次突破国庆黄金周单日旅客始发量9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黄金周期间,全国民航除10月3日和4日外,其余各日每日始发旅客量均在80万人次以上。北京和上海两城市10月1日单日始发旅客运输量分别为11.2万人次和10.1万人次。首都机场除10月1日和2日连续两日始发旅客超过10万人次外,黄金周7天平均始发旅客运输量也在9.5万人次以上。

    二是航班客座率提升,旅客增长量远远高于航班增长量。今年黄金周航班投入量仅比去年增长了5.3%,在投入飞机座位数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下,旅客运输量却增加了24%,这主要得益于航班座位的充分利用。从民航局监测的52个主要城市每日始发航班分析,黄金周7天,52个城市航班量和投入的座位数同比增幅均不大,各增长了3.8%和3.2%,而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了81.49%,比去年提升了13.1个百分点。国内航班平均客座率为82.2%,最高日10月1日客座率达到86.2%。首都机场10月1日至3日连续三天始发航班的平均客座率超过90%,分别达到96.53%、93.79%和91.69%。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