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2010河北十一黄金周盘点>>国内黄金周聚焦

奢侈品消费逢“黄金周” 内地客带旺香港市场

http://www.hebnews.cn 2010-10-08 19:59 中新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中新社香港10月8日电 (贾思玉) 今年“十?一”假期,逾60万内地旅客“南飞”赴港,潮涌般扑向尖沙咀、铜锣湾、中环等城中闹市,其中不乏豪客以抢购钟表、珠宝、包袋等奢侈品为此行唯一目的。内地生力军占香港黄金周消费市场比重达八成以上,带动消费势头,使得零售服务业可望市道持续畅旺至明年年后。

    “十?一”假期于市场而言,重要性与春节不分伯仲,同样是一连7天,一年只两次。去年,中秋与国庆假期合并,让内地客出游日程稍显紧张,今年则是足足一周长假,头三日更是出现入港高峰。据香港入境事务处统计,黄金周内地入境旅客约有65万人次,占所有入境游客的三分之一。

    前几日,在名店林立的中环和尖沙咀广东道,大清早即有“蠢蠢欲动”的内地旅客,在国际知名奢侈品品牌的旗舰店前等候开门。而一旦开始营业,他们很快就“迫爆”全场,外面仍见攒动的人头排长龙轮候,买的、等的都不亦乐乎。

    一些内地消费者“有备而来”,后面拉着即将被填满的旅行箱穿梭购物区。在这些人看来,香港不仅提供琳琅满目的商品种类和款式,且因免税享有相对低廉的价格,再加上过硬的商品质量和服务质素,要论“购物天堂”,真是无出其右。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麦瑞琼对中新社表示,在尖沙咀等地一站式的购物体验是香港吸引游客的独特之处,而钟表、珠宝及名牌时装包袋一向是内地赴港旅客的“必购之选”。她指,今年黄金周内地客在港总消费量有望同比增长40%,同时,因为经济好转及人民币走强,自由行游客平均消费过万元也不足为奇,而去年全年这个数字是6600元至7000元(港币,下同)。

    内地消费者购买力趋势强劲,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近几年不断攀升,中部二、三线城市提升尤其迅速。英皇钟表珠宝执行董事陈鸿明表示,内地客情倾高端品牌,从几万块、几十万,到数以百万计的钟表均有人捧场。他称,黄金周首4天英皇营业额比去年高出70%,主要受惠于自由行商机。“期间合共卖出3块逾百万的手表,都是被内地顾客收入囊中。”他又补充说,该公司十分看好国内奢侈品市场潜力,亦积极拓展内地分店网络。

    周生生业务运营总监刘客斌透露,刚刚过去的黄金周,该珠宝连锁公司在香港各门店的客流量较去年增加20%,总销量上涨40%,其中八成来自内地客的贡献。他指,尽管一年来黄金价格上调约30%,但相比售价,内地顾客更关心工艺和式样。今年,价位在5万至10万元间的钻石饰品格外热销,也有内地豪客单次掷百万“扫”珠宝。

    黄金周所带动的消费势头对零售服务业全年业绩有重大影响。麦瑞琼表示,今年香港零售业总销售额料上升12%至13%。商家认为,内地客消费意欲高涨,起到“引擎”作用,带动香港第四季度市场气氛转热,好势头有望延续至明年春节。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