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2010河北十一黄金周盘点>>河北各市黄金周

“十一”黄金周石市旅游业总收入3.98亿元

http://www.hebnews.cn 2010-10-08 19:03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十一”黄金周期间,人们的旅游激情全面的释放,省会旅游市场再掀高潮。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石家庄全市共接待游客127.5万人次,同比增长26%;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98亿元,同比增长30%。

    红色旅游持续火爆

    革命圣地西柏坡7天共接待游客近15万人,仅4日一天就接待2.65万人,景区停车场爆满,旅游商品销售、旅游餐饮火爆。

    来这里参观瞻仰的多是来自北京、天津、山西、河南及省内的游客,以自驾车出游方式为主,其中有很多是祖孙三代一起来参观的。游客们在这里参观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欣赏《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红色歌舞剧,重温革命历史,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幸福和自豪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家门口赏城市美景

    节日的石家庄鲜花盛开,国旗飘扬,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各大公园也以优美的环境配合异彩纷呈的游园活动,给节日的市民带来无穷的欢乐。新都市旅游依然是城市游最大亮点。新开通的“河北第一跨”——— 滹沱河大桥、新近开放的滹沱河景区、新通车的长江大道、集体新妆亮相的二环路沿线游园等成为市民出游集中地。

    正定新区建设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许多市民在假日里驱车赴正定,逛古城,观新区,看规划,寻商机。

    城市周边游受青睐

    受大西柏坡建设热潮和西柏坡红色旅游火爆的拉动,平山旅游版块本次黄金周表现抢眼。天桂山、驼梁、温塘、东方巨龟苑等景区停车场满员,旅游纪念品热卖,宾馆饭店节前就基本预订完毕。温泉戏水游继续延续火爆态势,尤其是平山白鹿温泉极具异国风情的加勒比海滩项目,以其碧水白沙和惊险刺激的水上项目使游客惊喜连连,7天共接待2万余名来自省内、京津、山西等地的客人。

    去西部太行山赏红叶也成为市民出游热点。五岳寨、苍岩山、天桂山、嶂石岩、清凉山等西部太行山各景区接待均实现大幅增长。

    长假催生长线出游潮

    今年“十一”长线旅游,游客准备早、咨询早、报名早、人数多,火爆程度超出预期,呈现出“井喷”之势。上海世博游,华东、云南、新疆、西藏、台湾等精品深度游线路很受欢迎。澳洲、欧洲、东南亚、韩国等出境游线路成为热点。北京、山西、山东、河南等省市为目的地的中短旅游线路也深受游客欢迎。

    长线游需求的集中爆发,使黄金周旅游线路价格普涨两成左右,个别热门线路涨价幅度更高。机票折扣的上调是线路涨价的直接推手,各旅游目的地酒店住宿、交通等地接价格上调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