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2010河北十一黄金周盘点>>河北各市黄金周

黄金周长假18万人游览平山西柏坡

http://www.hebnews.cn 2010-10-08 17:46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范会成)国庆长假期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主创人员到西柏坡调研,为拍摄动画片《西柏坡》做准备。当他们看到川流不息的参观人流时,不由信心倍增:“红色电影动画片《西柏坡》一准能够获得空前成功。”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西柏坡游客达18万人次,而平山全县游客达50多万人次,均创历史新记录。

    国庆长假期间,西柏坡游人如织。西柏坡纪念馆、中央旧址等主要景点里,游客摩肩接踵,络绎不绝,讲解员循环转,停车场里日日爆满,不得不增加临时停车位。西柏坡纪念馆工作人员说:“受建设‘大西柏坡’带动,今年以来,西柏坡核心景区客流量一直保持高位运行,长假期间达到峰顶。除京津冀晋传统客源市场和旅行社组团大幅增加外,其他省份的客源量和亲朋好友做伴自驾游的散客也显著增加。”

    今年以来,平山游客流量已达480多万人次,超过去年全年56.9%。到西柏坡旅游的王先生说:“身临世界上最小的农村指挥所,耳听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人民解放战争故事,畅游于柏坡岭和柏坡湖之间,深切体会到了什么叫震撼和自豪!”

    西柏坡是全国五大革命圣地之一,但目前与井冈山、延安、遵义、韶山四地的旅游发展相比,无论知名度还是景区品味,都有很大差距。今年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平山县开始全力实施建设“大西柏坡”的战略举措,力争通过三到五年时间,努力把西柏坡建成全国一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级干部教育中心、红色文化旅游的龙头、休闲度假胜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示范区,进入国内一流红色旅游行列,到2015年实现游客超千万,旅游总收入超百亿元,成为平山县、石家庄市、河北省乃至整个中国对外的靓丽窗口。

    目前,平山县已经完成了革命旧址修复的基本史料搜集、设计、修缮恢复工程项目书等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加紧做好旧址修缮恢复涉及的旧址产权购买、拆迁相关设施、文物保护等基础性工作,为创建“大西柏坡”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