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2010河北十一黄金周盘点>>滚动头图

黄金周:他们在坚守中度过(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10-08 16:36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国庆期间,许多电力工人奋战在保障电力供应一线。 李志文 王攀摄

阅读提示

每到黄金周,当亿万人们尽情享受假期的轻松、惬意时,总有那么一些行业、一些人,为了这份大多数人的轻松、惬意而牺牲了自己与家人团聚享受美好时光的幸福权利。他们以自己坚守岗位的尽职尽责,为人们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默默奉献着。

在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本报记者选择了一些带有服务性质的行业,看看这些行业的工作人员是如何在值守岗位中度过假期的。

医护人员“别人歇了,我们不能歇”

10月3日,天刚蒙蒙亮,保定市120急救中心的急救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京广高速保定段某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上一妇女受伤严重需急救。

已经值了8个小时夜班、马上就要下班的医生魏小华和护士刘芳马上跑进救护车。在事故现场她们发现,受伤妇女带着一对只有九个月大的双胞胎女儿,孩子虽然没有受伤,但受到惊吓,断续的哭声让人心碎。魏小华和刘芳马上将伤势严重的妇女抬上救护车,又分别抱起两个女婴返回急救中心。

“两个婴儿衣服上有很多玻璃碴子,一路上,除了给妇女处理伤口,我们还将这些玻璃碴子一个个捡下来。”把伤者接回医院后,由于两个孩子一时没人照顾,魏小华和刘芳不但没有下班,还做了一天的临时“妈妈”。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