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2010河北十一黄金周盘点>>滚动头图

十一长假期间奉献着并快乐的人们(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10-08 16:2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于英杰正在指挥交通。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十一长假,当人们享受节日的轻松愉悦时,有一些人却仍然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做着奉献。记者走近他们,倾听他们的心声

    公交司机

    每天运送千余名乘客

    “节日期间,出行人流量大,路况非常拥挤。能够把乘客们都安全、准时地送到站,让他们团团圆圆地过节,我觉得心里很踏实。”对于在工作岗位上过十一,石家庄2路公交车司机樊建英感觉很满足。

    下午1时出车,晚上10时收车,收车后还要检查车上有无乘客遗留物品、清扫车内外卫生,回到家是夜里11时多……节日7天,樊建英都是这样的时间表。从石家庄南货场到柳辛庄,樊建英驾驶公交车每天行驶5个来回、100多公里,将千余名乘客送抵目的地。以这样的方式过节,她已经坚持了16年。

    “上车时,很多乘客都对我说节日快乐;到达目的地,乘客们都高高兴兴地离去。这些让我既感动又满足。”樊建英表示,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但是一路上也收获了很多快乐。

    据了解,在石家庄,像樊建英一样在工作岗位上过节的公交司机有6000余名。

    道路交警

    每天在路上站十几个小时

    “我们的职责就是保道路畅通,越到放假就越需要疏导交通,不能让堵车影响了大家假日的好心情。出行者心情好,我们也高兴。”长假期间每天都“站道”的石家庄桥西交警大队大队长于英杰说。

    桥西交警大队负责的路口,除了裕华路与维明街(省委岗)、友谊大街与中山路(省公安厅岗)等重要路口外,就是中山路和中华大街、槐安路与时光街等人流车流较多的繁华路口,因此于英杰和他带领的交警就格外忙,基本是每天早晨7时上岗,到晚上9时才下班。“长假期间,由于长时间执勤,我们交警从膝盖到脚都是麻木的,很多交警还得了呼吸道疾病。但多年来,我们都习惯了过节执勤,只要交通畅快,我们这心里就畅快。”于英杰说。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