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嫦娥2号奔月直播>>直播快讯

嫦娥二号卫星圆满结束奔月之旅 进入环月轨道

http://www.hebnews.cn 2010-10-06 14:14 人民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人民网北京10月6日电 来自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10月6日的消息,嫦娥二号卫星于10月1日晚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后,在轨飞行正常,各系统状态良好,目前“嫦娥二号”卫星已经结束5天的奔月之旅,顺利进入环月轨道。

10月2日,“嫦娥二号”卫星顺利完成第一次轨道修正,由于控制非常精准,首次中途修正后的轨道能够满足卫星到达近月制动点的精度要求,因此取消了原计划进行的第二次和第三次中途修正。“嫦娥二号”卫星在奔月过程中,针对太阳翼、定向天线、490N发动机的监视相机相继开机,进行拍图试验;X频段测控、紫外导航等技术试验进展顺利;高能粒子探测器、太阳风离子探测器、γ射线谱仪等有效载荷逐步开机,进行科学探测,相关数据正陆续传回地面。

今天中午进行的第一次近月制动,是卫星飞行过程中最关键的一次轨道控制。通过这次“太空刹车”,使卫星结束奔月飞行,成功被月球捕获,进入周期12小时的椭圆轨道,成为我国第二颗绕月探测卫星,为“嫦娥二号”卫星最终进入工作轨道,进行科学探测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