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省乳制品药品安全专项治理>>头条

河北省乳制品治理逐个环节过筛子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10月4讯(河北日报记者姜艳)一个月来,河北省政府派出的11个乳制品药品专项治理督导组,深入到企业、场站、仓库等,对乳制品每个批次、每个环节过筛子,实施全过程监控、全覆盖检查。

督导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现场检查、交换意见等方式,扎实细致地展开督导检查。驻石家庄市督导组重点检查了23个乡、14个村、15个乳制品生产企业,抽查了12个含乳食品生产企业、25个餐饮单位、21个乳制品经营者;走访村干部、企业负责人、食杂店经营者、奶牛养殖户、群众等百余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政府及有关部门交换意见,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驻承德市督导组查阅相关资料,摸清了乳品和含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数量与分布情况,确定了督查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企业,对11个县区、54个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奶站以及居民小区和村镇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组建立督导工作记录表,编制生产企业现场检查表,确保乳制品治理取得实效。驻唐山市督导组对市县政府、乳粉生产企业、含乳食品生产企业等分门别类确定督导重点和督导内容,明确了9项现场必查内容,制定了乳制品、含乳食品及其他类别单位的督导检查表格,实行一企一表,由企业和当地监管部门填写,督导组审查核实,县(市、区)分管领导签字确认。驻张家口市督导组制定了工作计划、督导要点,检查了20个县区和19家乳制品企业、6家含乳制品企业,填写督导记录表65份,向企业提出整改意见50多条,向市县政府发出督导意见21份。

督导组按照全覆盖、无缝隙的要求,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深入到村、户展开检查、督导。驻石家庄市督导组暗访了10个县(市、区)、19个食杂店、4个乳制品生产企业;驻邢台市督导组现场检查乳制品生产企业1家、含乳食品生产企业3家,随机抽查流通环节经营单位5家、餐饮单位5家、奶站1家,均未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 殷大伟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