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嫦娥2号奔月直播>>探月图集

西昌基地组织商讨嫦娥二号发射疏散方案(组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09-30 17:07 四川在线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火箭转场 技术解析 2号平台升降台技术中国独创

火箭吊装图片由占康提供

25日下午,发射基地对“嫦娥二号”卫星进行了第三次合成演练,发射前的检查、调试都进行完毕。10月,“嫦娥二号”将奔向月球。

3公里外搭建观测点

记者在发射现场看到,“嫦娥二号”卫星火箭已被转移到2号固定平台内待命。“一旦决定发射,火箭将从平台内,迅速转移到塔楼内,进行点火发射。”为了让更多人能在现场欣赏到“嫦娥二号”的完美升空,有关部门在离发射平台3公里外搭建了一座现场观测点,可容纳3000多人观看。

今日商讨疏散方案

一位航天专家告诉记者,火箭升空时产生的热气会扩散到1公里左右的地方,巨大气浪对人体有影响。因此,在“嫦娥二号”发射升空前,以2号发射塔为圆心,2.5公里范围内的居民都必须全部远距离疏散,在2.5公里到6公里之间的居民,“就地疏散”,人员可离开住房到空阔地,不必远距离离开。为了保证这次发射安全,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将在今日下午召开村民疏散大会,与当地政府一起商讨疏散方案。

责任编辑: 兰菲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