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嫦娥2号奔月直播>>嫦娥看点

嫦娥二号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第60次发射任务

http://www.hebnews.cn 2010-09-30 14: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嫦娥二号”任务,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组建以来执行的第六十次航天发射任务。

    这座位于大凉山深处的航天城,已经伴随共和国走过了整整40个年头。

    已发射57颗国内外卫星

    “火把飞上天啦!”1984年4月8日傍晚,大凉山一个叫菠萝沟的峡谷里,一个拖着长长火焰的巨大亮点震天撼地腾空而起。“火把”,其实是搭载“东方红二号”试验通信卫星的长征三号火箭。

    1969年底,中央决定再建一个航天发射场,最终选定四川省西昌松林这个海拔高、纬度低、气候条件好的地区。

    1970年冬,一支神秘的队伍来到大凉山深处一个叫赶羊沟的地方……

    1984年4月8日,成功发射“东方红二号”试验通信卫星;

    1986年2月1日,“长征三号”火箭将我国第一颗实用通信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1990年4月7日,成功发射我国承揽的首颗国际商业卫星“亚洲一号”;

    2000年10月31日,成功发射我国首颗“北斗”导航卫星。至今,已经成功发射9颗“北斗”导航卫星;

    2007年5月14日,成功发射“尼日利亚一号”通信卫星,这是我国首次执行整星整箭出口发射任务;

    2007年10月24日,成功发射我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

    从1984年执行首次发射截至“嫦娥二号”任务前,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共将57颗国内外卫星送入太空,创造了我国航天史上的多项第一。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