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停车位的“梦想”何时圆>>现状

饭店又出霸王条款 不吃饭不让在门前停车(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09-30 13:20 承德晚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承德晚报讯(记者董云峰)如果在这吃饭,饭店门前的车位您可以随便停;如果不吃,那对不起了,禁止停车!“先有谢绝自带酒水,现在又来个禁止门前停车,这饭店的霸王条款都管到马路上来了?”带着一肚子的气,市民李先生拨通了本报的新闻热线电话。

    “昨天我去石洞子沟办事,办事单位附近没有停车位,我看路边一家饭店边上有几个空位,就想把车停过去,可没想到饭店里马上跑出一个小伙子,问我是不是在这里吃饭,我说不吃,他马上就告诉我‘门前禁止停车’……”李先生告诉记者:“让我上火的是刚把车开走,身后的车就停了进来,我询问之后才明白,原来人家是来吃饭的。合着吃饭就有停车位、不吃就边上呆着去,这马路上的公共车位都成了饭店的‘自留地’了吧?”

    带着李先生的问题,记者走访了承德部分餐馆服务人员及周边百姓,许多市民都表示碰到过像李先生这样的情况。而在记者的采访中也遭遇了“吃饭可停车,不吃请开走”的场面,不少商家都在门前的停车位上竖起了“禁止泊车”的牌子,待确认车主是来用餐后,便马上撤去牌子并热情引导。

    在采访中,一位中年市民向记者讲述了他的亲身经历:“我的遭遇比李先生的可严重多了,人家服务员起码好言好语地跟你说,我上次在饭店门前停车,一个服务员出来就直接让我马上开走,否则后果自负。我听完当时就火了,问他有什么后果。那服务员冷笑着说‘那您可得多留神,要不轮胎没气、玻璃被砸什么的我们可不负责’。让大伙听听,有这么办事的吗?真把马路也当成自己家的了!”

    对此,某饭店经理告诉记者,店铺占车位主要是为了生意考虑,饭店门外的地方本来就小,如果大量不就餐的车子停在门口,势必会影响店里的生意。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市区内饭店等消费场所将门前空地当作自家的“一亩三分地”的情况并不罕见,有车一族只要不在此消费,停车的要求往往会被店家拒绝,需要在附近办事的市民不得不绕到很远处停车,因此增添了很多麻烦。

    饭店门前的停车位到底能不能自由停车?记者在承德交管部门了解到,城市停车位应由交管部门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划定,店门前的街道并不是商家的“自家田地”,只要是公用空间,就应该方便市民,商家不能随意占用。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