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频道>>专题>>阳光流动课堂>>本期活动精彩集>>媒体报道>>中新网:"阳光流动课堂"开通"阳光网课"

中新网:"阳光流动课堂"开通"阳光网课"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9 15:06 中新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31日,河北省“阳光流动课堂”百期庆典暨“新学期第一堂网课”开机仪式在此间河北会堂举行。奥运射击冠军、河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蔡亚林受聘“阳光网课”形象大使。

    “卓达•阳光流动课堂——为山村孩子讲堂课”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由团省委、省妇联、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多部门于2004年启动实施,6年来先后邀请爱心志愿者老师700多人,为石家庄、保定、邢台、张家口、承德等地的近万名贫困地区学生送去1000多堂素质教育课。

    此次开播的“阳光网课”,利用网络传播手段,让更多贫困地区儿童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据称,这种形式在河北省内尚属首次。此次新学期第一堂网课的主题词为“希望”,旨在让中小学生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学生,无论身处怎样的境地,都要有坚定的信念,不放弃希望。

    本次活动的“班主任”由河北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任艳丽担任,除奥运冠军蔡亚林与孩子们分享了《奥运冠军是这样炼成的》励志课外,石家庄市未成年人心理维护中心主任马宏伟的心理辅导也引起在场学生的浓厚兴趣。

    据主办方透露,“阳光网课”计划利用一年左右时间招募100名志愿者,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和特长,到贫困山村为孩子们讲堂课,重在人生励志,拓展农村孩子的知识面。同时,还将结合中小学课本的教学内容,邀请城市中小学优秀教师讲授教学示范课。

责任编辑: 张娜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