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频道>>专题>>阳光流动课堂>>本期活动精彩集>>媒体报道>>新华网:阳光网络课堂为农村孩子充电

新华网:阳光网络课堂为农村孩子充电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9 14:56 新华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新华网石家庄8月31日电(记者巩志宏)河北省“阳光网络课堂”公益活动31日在石家庄启动,该活动将在一年时间内招募100名志愿者为贫困山村孩子送去100堂课,并通过网络全程录制播放。

    在启动仪式上,奥运射击冠军蔡亚林受聘为“阳光网络课堂”形象大使,并为来自河北省各地的贫困学生代表讲授了新学期第一堂“网课”。

    “阳光网络课堂”由团省委、省妇联、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等共同举办,将招募志愿者结合各自的特长,到贫困山村为孩子们讲课,内容重在人生励志、拓展农村孩子的知识面,同时,还将结合中小学课本的教学内容,邀请城市中小学优秀教师讲授教学示范课。所有授课内容都将由河北新闻网全程录制,通过网络让更多的“山里娃”感受知识的魅力。

    从2004年开始,河北省启动了“阳光流动课堂——为山村孩子讲堂课”大型社会公益活动,6年来,该活动已先后邀请省内外爱心志愿者老师700多人,为石家庄、保定、邢台、承德、张家口等地的近万名贫困地区学生送去了1000多堂生动有趣的素质教育课,受到当地师生欢迎。

责任编辑: 张娜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