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石家庄正定新区开工>>新区动态

滹沱河正定新区段今年“十一”初步具备蓄水条件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9 14:10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明年7月1日,石家庄滹沱河综合整治工程的市区段将整体全部完工。9月28日,在滹沱河综合整治工程的4号水面东侧,滹沱河综合整治的工作人员“誓师”,将大干300天,力争在明年7月1日实现滹沱河市区段。全长16公里的水面、景观整体全部完工。

    滹沱河是石家庄市的母亲河,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常年断流。从2007年11月,省会启动了滹沱河综合整治工程,今年7月1日,一期工程的4个水面全部蓄水,10公里的主城区段实现了全线通水,水面面积达600万平方米。如今,昔日的断流河变身成为生态景观河,已是省会市民休闲、郊游的好去处。

    目前,紧邻4号水面的正定新区段正在紧张施工中。28日,在碧波荡漾的4号水面东侧,远远东望,滹沱河综合整治工程的正定新区段河道内一派繁忙景象,几辆推土机正在河道内忙碌着,周围堆着小山一样的土方。“正定新区段全长6公里,目前,河道基础断面已经全部完工,施工车辆正在进行最后的修整。”在现场,负责正定新区段建设的胡文涛处长指着远处的机器告诉记者,修整完成后,马上就要做防渗。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