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频道>>专题>>阳光流动课堂>>活动介绍>>活动介绍

活动介绍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9 09:59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活动介绍

    40分钟改变不了贫困的现状,但可能影响孩子的一生!“阳光流动课堂——为山村孩子讲堂课”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是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省妇联、团省委等多部门共同创意实施的,自2004年启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6年。

    此次开播的“阳光网课”,利用网络的传播手段,让更多的贫困地区儿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这种形式在省内尚属首次。此次新学期第一堂网课的主题词为“希望”,旨在通过讲解这一主题,让中小学生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学生,无论身处怎样的境地,都要有坚定的信念,不放弃希望,向着自己的梦想坚定地起飞,将对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积极向上的推动作用。

志愿者老师征集令
   ■“阳光流动课堂”公益活动暨“阳光网课”启动后,将在全省城市中招募100名志愿者为贫困地区的农村小学生讲100堂课。每一节课将由河北新闻网全程录制,上传至河北新闻网“阳光流动课堂”专题。
   ■授课计划包括:课堂授课,由志愿者根据自己的专业背景和特长提出具体的施教计划(比如说诗歌、美术、趣味数学等);课外活动,例如可以组织名为“我的梦想”的主题班会,鼓励孩子们树立梦想并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梦想。也欢迎你提出更多更有价值和创意的教学计划。授课计划的时间均安排在周末两天(请以河北新闻网最终通知为准),一堂课40分钟,请按照这个时间设计授课内容。
   ■“阳光流动课堂”授课计划要求主题鲜明,格调高尚,可操作性强。

责任编辑: 张娜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