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省乳制品药品安全专项治理>>滚动头图

疫苗事件引公众信任危机 家长宣言“拒打疫苗”(组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8 15:09 人民网-《健康时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计划外疫苗,打还是不打呢?不少家长还记得去年年底沸沸扬扬的美国默克公司HIB(属计划外疫苗)问题疫苗召回事件,十分犹豫。健康时报联合新浪亲子中心进行了调查,七成妈妈们不确定到底打不打计划外疫苗,她们主要担心,疫苗打得太多会有副作用。

困惑:品牌童装也让人不放心

北京市朝阳区的李女士:上个星期我到北京蓝岛大厦想买几件孩子的衣服送给亲戚的小孩。因为以前曾关注过10月份国家出台的婴幼儿服装安全标准,所以在买衣服时特意留意了一下,比如小孩衣服的领子上不能有带子,必须标明“不可干洗”的字样等等。但是在商场里转了一圈,大失所望——“加菲猫”的衣帽上串着长长的带子,女导购还热心地向我介绍这是最近上市的新款;“小猪班纳”一件双层布料的上衣就根本没标着“不可干洗”的字样。

家长其实特希望这些规定能够真正落实,也省得买衣服时除了样式还要额外考虑安不安全。就为这个,我很少去买样式新颖、价格便宜的外贸童装,可是没想到,就是这样商场里设着专柜的品牌童装,也还是那么让人不放心。

感慨:医生也不容易,穿“尿不湿”做手术

北京市海淀区王先生:父亲生了病去解放军304医院动手术,在手术室外等的时候,一位做护工的大嫂跟人聊天,她的女儿是个护士,所以言语中很替医生和护士们说话。仔细听听,还真是挺感慨的。大嫂说,家属们在这儿等个几个小时,不是腰酸了就是脚疼了,而医生在里面也是一站几个小时,不光不能像我们一下晃晃腰、踢踢脚,还得全神贯注地低头操作。而且,有的大手术,一做就是十几个小时甚至20多个小时,医生甚至不得不穿着“尿不湿”。一场手术,医生的补助也很少,远不及卖药钱来得容易。

听者不无点头称是,都说医患之间还是应该多理解。

感谢李女士和王先生提供的新闻线索,你们的稿费已经寄出,请注意查收。欢迎更多的读者给我们提供新闻线索。

专家鼓励家长给宝宝打计划外疫苗

健康时报读者李女士孩子6个月大了,日前她给编辑部打来电话,想咨询一个问题:HIB疫苗打不打?她说,大夫说了,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最好打。然后大夫就让签字,她一听说要签字,心里就有点害怕,说明列出的副反应有一大堆。想问问过来人吧,说什么的都有,没有一个能给个准话的,一圈问下来,反倒更没有主意了。

责任编辑: 殷大伟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