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省乳制品药品安全专项治理>>事件

多美滋奶粉被爆致婴儿肾结石 质监部门称未证实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8 13:39 四川在线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四川在线2月11日报道 刚刚平息的毒奶事件,日前因境外媒体的报道而再起波澜,浙江等地48名婴儿在饮用多美滋婴儿配方奶粉后出现肾结石的症状,怀疑奶粉遭到污染。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6日就此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予以否认,并于今日再度发表官方声明(声明全文),表示向所有的消费者保证在中国大陆生产销售的多美滋产品都是安全的。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此事引起了上海市质监局的高度重视,多美滋的直接监管机构——浦东新区食品生产监督所已介入调查,目前尚不能确定传闻是否属实。

多美滋:产品未受三聚氰胺污染

据境外媒体报道,不少婴幼儿家长去年9月起陆续发现,浙江、贵州、四川等地区婴儿喝下法国达能集团旗下品牌多美滋(Dumex)奶粉后,已至少近50名婴幼儿出现钙化性病灶,其中有人已患肾结石。报道称,多美滋奶粉在中国有金盾装与普通装之分,前者原装进口,后者奶源来自中国。

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2月6日在官方网站上就此事发表声明,称在中国生产销售的多美滋产品都是安全的,没有医学报告或其他证据证明所指的48名患儿的致病原因与多美滋产品有关。

公司表示,“早在三聚氰胺事件开始时,官方认证的实验室就抽样检验了 (包括企业自行送检)多美滋自2007年4月以来共计2651批次的产品及保留样品,被确认不含三聚氰胺。此后,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驻厂监督人员持续对多美滋的生产进行每日监督。多美滋的产品在中国接受过反复的检查,都被证明未受三聚氰胺污染。”

至于多美滋的奶源问题,公司表示所有产品均采用全球指定供应商的奶源,为100%来源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牧场的进口奶源。

“我们调查了一下这些国际媒体的新闻来源,发现他们是基于去年9、10月间的一些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信息,并没有任何官方的调查数据。”多美滋公司中国区对外事务总监蒲家彬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强调,多美滋普通装奶粉的奶源来自中国的传言“纯属胡说八道”,“我们无论是高端产品还是中端产品都100%原装进口。”

责任编辑: 殷大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