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省乳制品药品安全专项治理>>热点聚焦

河北省各地掀起乳制品安全专项整治高潮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8 13:22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姜艳)河北省政府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乳制品安全专项治理活动后,全省各地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对辖区内乳制品生产企业展开拉网式检查。

    秦皇岛市成立了乳制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落实,实行市领导包县区、县区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居的分包责任制,建立日报告、周总结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县区政府进一步量化责任,从县(区)长、乡(镇)长到村主任都逐级明确了责任,签订了承诺书,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户,并编制了清查工作登记报告表,每查一户、每查一库、每查一窖都经责任人登记签字后存档上报,力争做到不放过一个养殖场,不放过一个奶站,不放过一个经销单位,不放过一个认为有疑点的部位。

    唐山市发布公告,要求辖区内所有企业和个人不得使用、销售、藏匿2008年以前生产的乳粉,公布了举报电话。采取分片包乡镇制度,彻底查清乳品存在的安全问题。农牧部门抽检生鲜乳样品208批次、饲料样品40批次;质监部门对11家已停产的乳粉生产企业逐家彻查,将乳粉生产线全部上锁加封,1家处于生产状态的派驻监管人员驻厂;卫生部门重点对餐饮原料进货索证和验收制度进行检查,暂未发现使用来源不明的乳品和含乳食品。

    在邯郸市,督导组听取了食药监局、质监局、工商局、卫生局等12个部门专项治理工作汇报,摸清了该市乳制品生产企业、含乳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乳制品经营户、奶牛养殖场、奶站的底数,并对一些乳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责任编辑: 王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