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

冀蒙煤电项目团队内蒙谱写恢弘乐章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8 08:2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2002年以来,河北省能源紧缺,尤其是电煤一次次告急,严重制约着河北省经济发展。2004年11月6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签订了“合作开发煤电项目框架协议”,令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河北省政府,与国电集团在鄂尔多斯共同出资开发经营冀蒙煤电一体化项目。从此吹响了河北建投人征战内蒙古的号角。

    这是一个平均年龄只有三十五岁的年轻团队,十一个人全部是本科以上学历,6名研究生。他们善思达礼、乐观向上;他们业精技勤、奋发图强。他们或在技术岗位、或在管理岗位,满怀激情,为了河北省的经济发展,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在西部大开发的洪流中,谱写了一曲雄壮的铁军进行曲!

    冀蒙煤电一体化项目总体规划是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布连和准格尔旗长滩建设察哈素、刘三圪旦两个大型现代化煤矿项目,以及配套分期建设6X600MW等级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和8X600MW等级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整个项目遵照"整体规划、分歩实施" 的原则,伊金霍洛旗煤电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计划建设察哈素年产1000万吨煤矿及布连电厂2X660MW超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2010年4月开工,2012年3月同歩投产。

    项目所在地——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环境非常恶劣,气候干燥,一开始,所有从河北来内蒙古的同志都无法忍受干燥的气候,早晨一起床就流鼻血。吃不上蔬菜,加上水土不服,同志们满嘴长起了水泡。但是,没有人抱怨过,没有人退缩过,他们放弃了舒适的工作环境,放弃了与家人的天伦之乐,工作上一马当先,无私奉献,没有人服过软、低过头,克服了重重困难,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行。

    从2007年底成立以来,处于创业阶段的冀蒙项目团队不畏艰辛,克服人手紧张、缺少技术支撑等种种困难,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他们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标准规划设计项目,一方面定责任、盯目标、抓细节,确保项目进度按关键节点目标推进,一方面全力做好工程设计优化和技术创新工作,为降低单位投资、减少能源消耗、提高经济运行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