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

张家口市夜景照明管理中心——张斌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7 17:1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三年大变样”实施以来,张家口市的城市面貌特别是城市夜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张斌同志带领科室职工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充分发扬了能吃苦、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先后圆满完成了外环线、西坝岗路、小街巷增灯等多条道路民生工程的亮化设计工作,以及以清水河景观为亮带沿线的桥梁、楼体亮化提升改造的“银河工程”和“山体亮化”的工程设计工作。该同志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艰难、紧急的工作任务,总是冲到最前面,圆满的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工作及突击性紧急任务。

    近年来从以下几个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一、在科室内部管理上,将工作做到正规化、规范化,完善了工作程序,将科室工作职能挂图上墙,时时监督,时时督促。

    二、重点工程建设:清河两岸景观亮化及桥体亮化主设计工作,尤其在城市“三年大变样”建设工作中,清河两岸景观亮化受到领导的重视,在亮化设计中始终坚持高标准设计,按照国家节能环保减排的要求,在亮化材料的选用上,由过去单纯的高压钠灯为主要光源的泛光灯、投光灯等推广到现在的金属卤化物灯,太阳能灯,LED系列光源的多种环保节能的灯具,体现了绿色照明的理念,在不影响整体亮化效果的前提下,做出巧妙的应对措施,使亮化工程可以顺利进行。在设计招标中该同志的设计理念做到了符合城市人文、节约能源、灯光色彩搭配美观等众多优点,被专家、领导评为最优秀的设计单位。该亮化工程建成后,

    受到了领导和老百姓的普遍称赞,为城市夜景增光添彩。

    在张家口市小街巷路灯改造工程设计中,为响应市委市政府为百姓生活的小街巷增光添彩号召,设计桥东桥西共计200多条小街巷的路灯安装改造工程施工图。由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加上小街巷分布全市各个地方,每天到各个街道查看现场环境,画出草图,测量距离,分析具体安装时需注意的问题。在领导交代的期限前顺利完成任务,受到领导的好评。在西坝岗路路灯安装工程的设计中,平门到串窑街的路灯安装,由于道路两旁路口和商店很多,许多图纸上的东西都不能很好的实施,施工现场,遇到具体问题具体处理,工作认真细致,把每一个路口,每一盏灯的位置都记录的清清楚楚,给实际安装解决了不少的麻烦。施工的时候,还是不放心,又到现场看着,在不合适的地方做出了巧妙调整。使施工效率得到了显著的提高,为今后的维护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根据做好楼体亮化建设工作的指示,按计划圆满完成了今年36栋楼宇亮化设计任务,楼体采用安装了节能环保的十字型LED点光源,设计中还对重点地段、重要部位的夜景亮化工程进行了改造完善。在对我市八角台山顶、建筑物和山体通讯塔等亮化设计中,做出多种亮化设计方案。如今八角台已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