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

万全县孟县北新屯乡北堡村大学生村官孟兆琪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7 16:45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孟兆琪在大学生村官岗位,用真情和付出为任职村村民办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他致力于建设基层设施、农田水利设施,村民连年增收;致力于改善民生,村民享受公共福利大幅改善,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好评。在2009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全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高票当选村主任,成为张家口市首位“一肩挑”大学生村官。履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大学生村官的精神风貌。

    万全县孟县北新屯乡北堡村大学生村官孟兆琪

    2009年1月11日,在万全县北新屯乡北堡村“两委”换届选举中,316名参加投票的村民,将297票投给大学生“村官”孟兆琪,使其高票当选村委会主任。同时,他还以19票全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这是全市首位大学生村官当选村支书、村主任。

    今年27岁的孟兆琪毕业于燕山大学。2008年4月,通过选拔,他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到万全县北新屯乡北堡村任党支部副书记。到北堡村任职的第一天,他就沿门逐户去“串门”:人家做饭,他就学着烧火、搓莜面;人家做针线,他就帮着穿针、带小孩;人家收拾院子,他就学着牵牲畜、推独轮车……遇到老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他更是多听多问多观察,从不同侧面详细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一个月下来,他不仅全面掌握了村情村况,也让村民们真正把他当成了家里人、贴心人,为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并确定了“近期谋突破,长远谋发展”的工作思路。

    过去北堡村“两委”办公条件和环境很差,党员、村民代表开会只能坐排凳,也没有一张像样的会议桌。为此,孟兆琪向市县有关部门提出了完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申请并成功获批。此后不久,他从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争取到5.5万元资金支持,从县计生局、县粮食局各争取到1万元,使一个杂草丛生、牛粪成堆的旧场所,焕然成了配备齐全、环境优美的崭新场所。市、县两级组织部门还为村里配置了远程教育网络终端接收设备,定期定时为村民传经送宝、解读政策。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