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

张家口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刘源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7 16:4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三是强化实践运用。刘源2009年主持完成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软科学研究项目“建筑工程见证取送样监督管理信息平台”,该系统可实现对见证取样人员的指纹和身份验证,控制见证取样人员服务的工程数量,确保了见证、取送样检测材料样品的真实性和可靠性。经过反复验证和实际运行,通过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组的验收,该项成果被专家组评为国内领先水平。目前我市已在河北省率先完成“建筑工程见证取送样监督管理信息平台”的建设和示范工作,正在进行推广,河北省石家庄、沧州、邯郸等地市同行多次来张家口市学习考察。

    重创新,强开拓,助推检测事业完成大跨越

    一是开辟新项目。刘源审时度势,认真分析检测市场的发展趋势,瞄准新型建筑材料、建筑节能、环保材料等最前沿领域,大胆决策,开辟了土壤氡检测、外窗现场检测、钢结构检测、市政道路检测、水暖管材检测、节能检测等二十余大类六十多个新型材料检测项目,并全部通过了省计量认证。目前,单位可以检测的建筑材料项目占建筑材料总目录的80%以上,使检测中心成为全市检测项目最为全面、检测数据最为准确的权威机构。

    二是拓展新业务。作为全市检测行业的“龙头”,除了在行业管理、数据复检、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力量外,他还拓展了预拌混凝土管理、取送样人员管理、见证人员管理等多项业务,充分发挥了辐射力和带动力,为规范检测市场、提高行业管理水平创造了有利条件。

    三是开拓新市场。刘源担任检测中心主任以来,不断创新思路,敢于大胆探索,积极开拓市场,谋求多元化经营,先后开辟了宣化、张北、万全、怀安、蔚县等多个区县的检测市场,同时积极谋划成立了以销售热计量表、太阳能等环保节能产品为主的商贸公司,为检测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重成效,强服务,三年大变样战场体现大价值

    一是服务“零差错”。为了更好地为三年大变样工作服务,刘源创造性地提出了“四零、四优、五不让”的工作模式。四零是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流程零障碍、服务对象零投诉;四优是环境优美、作风优良、服务优质、管理优化;五不让是不让领导交办的工作在我身上延误、不让服务对象在我面前受冷落、不让工作差错在我身上发生、不让不良风气在我身上出现、不让单位形象在我身上损害。同时,为三年大变样重点工程建设开辟了绿色通道,检测材料随到随检,现场检测随叫随到,并确保了检测数据零差错。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