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

张家口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刘源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7 16:4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刘源,男,汉族,197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正高级工程师,张家口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2009年荣获张家口市首届专业技术“杰出人才”奖、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获河北省建设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2009年度省、市优秀共产党员,先后6次被评为市建设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次精神文明先进个人、2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1次政府嘉奖。

    重学习,强实践,自身素质能力实现大提升

    一是强化专业技能。刘源始终对自己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大量研读专业理论书籍,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在职期间,利用业余时间攻读天津大学研究生课程,取得了工程硕士学位;先后考取了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河北省建筑工程评标专家、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国家注册审查员、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员等执业资格;2009年取得正高级工程师任职资格。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5篇、省级刊物发表论文8篇。几年来先后参与编制/修订了《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设计规程》、《混凝土含气量测定仪》、《维勃稠度仪》3项国家行业标准;主持编写了《建设工程检测指导手册》,该手册作为张家口市见证取样人员的业务培训教材及工作手册,在我市工程检测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二是强化行业研究。刘源在工作实践的同时,充分利用单位现有资源,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主持完成了省建设厅“张家口市回弹法、超声回弹综合法测强地区曲线”、“轻骨料混凝土保温结构的试验研究”两项计划内科研项目。以上成果均获河北省建设行业科技进步三等奖,并被广泛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用张家口市回弹法、超声回弹综合法测强地区曲线检测混凝土结构每年可节约检测成本100余万元,同时节省检测时间60%以上。使用轻骨料混凝土保温结构每平方米可节约建筑成本8—10元,200万平方米居住建筑可节约投资1800万元左右。由于浮石保温性能较好,减少了热桥损失,200万平方米居住建筑每年节约标准煤6300吨,折人民币400多万元,同时减少CO2的排放,有力促进了低碳经济的发展。此外,他还参与了省建设厅科技项目“混凝土无机料植筋重负荷载下力学特性研究”、“夯扩挤密干硬性混凝土桩工法在复合地基处理中的应用研究”、“浮石多孔保温砖”、“外墙保温装饰砖新型材料的研究与开发”等十余项科研项目,成果均达到国内领先或国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