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

铁肩担正义,青春靓河北——百姓律师张之永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7 15:28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之永,男,汉族,1972年8月出生,河北省邢台市人,无党派人士,河北张之永律师事务所主任,二级律师。曾荣膺“河北省优秀律师”、“河北省优秀青年”,首届邢台市“十大杰出青年卫士”、邢台市第五届“十大杰出青年”。

    现任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河北省法学会会员。邢台市青联副秘书长,邢台市桥东区第八届人大代表,邢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邢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作为律师,他始终是普通百姓的代言人

    自94年从业至今,无论是担任公职律师,还是抛弃“铁饭碗”自力更生,张之永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百姓维权”的从业理念,做老百姓合法权益的代言人。

    2008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这一年的元旦刚过,一起看似不大的涉外工程纠纷案却惊动了外交部。河北邢台房地产界龙头企业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苏丹四通公司因工程合作纠纷,导致在苏丹南部的开发合作项目停工,45名邢台籍农民工因此滞留在万里之遥的非洲。春节临近,却面临工资无处领,生活无着落,有家不能回的困境。由于该工程合作项目既牵涉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切身利益,更涉及我民工基本权益,加上时值特殊的国际形势,我驻苏丹使、领馆向外交部、河北省商务厅拍来电报,要求河北省、邢台市派出工作组,迅速、妥善处理此事,早日将农民工接回国内。春节刚过,张之永律师接受邢台市政府委托,以唯一的一名律师身份参加邢台市政府组成的工作小组,远赴非洲处理此事。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维权之旅。苏丹虽然已成立了政府,但连年战乱使这个国家百废待兴,滞留农民工所处的苏丹南部更是自然条件恶劣,治安形势复杂。针对这些情况,张之永律师在接受委托后,就交接好手头工作,加班加点研究、熟悉当地法律,从多个渠道了解该工作合作纠纷事实,准备了数份预案。抵达苏丹后,张之永律师立即赶赴45名农民工因工程停工后临时务工的偏远农场,在部分农民工因不了解纠纷事实,对张之永律师等工作组成员冷眼相对、恶语相向的情况下,张之永律师动之以情,晓之以法,很快安抚了农民工的情绪。在参与与当地政府、苏丹四通公司的合作纠纷谈判中,张之永律师凭借充分的准备工作,据理力争,最终就45名农民工的工资发放、包机回国达成协议。张之永律师还就农民工十分关心的所得税问题耐心细致地为农民工作了答复,45名滞留非洲近半年的农民工高兴地踏上了回家之旅。这起敏感的涉外劳务纠纷的圆满解决,张之永同志受到邢台市政府记功、通报表扬。09年4月25日,在邢台市商务局组织工资发放仪式上,45名顺利回国的农民工对张之永律师到场参加工资发放仪式报以热烈的掌声,部分农民工兄弟激动了喊出了“张律师、感谢您”的肺腑之言。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