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邢台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石利革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7 15:14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石利革,男,汉族,37岁,中共党员,1993年参加工作,现任邢台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主任,主持中心全面工作。

    石利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围绕登记办证、资金监管、网上签约和交房交证等工作重点,打破常规、创新理念、转变作风、极效服务,打造了全省房地产交易登记行业优质服务窗口新形象,受到了省长陈全国、省纪委书记臧胜业、副省长宋恩华等省领导的好评,中央和省市媒体多次报道,江西、浙江、湖南等省内外同行多次来参观学习,全省建设系统会上数次推广,并在邢台市召开了全省房屋登记办证“立等可取”推广会。石利革曾获得省建设系统先进个人、省人事培训工作先进个人,邢台市劳动模范、优秀党务工作者、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理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创建文明机关先进个人、邢台市干部培训工作先进个人、记三等功等多个荣誉称号,中心先后获得2009年全省十佳文明服务窗口、省建设系统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邢台市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敢于创新,率先在全国实现了房屋登记办证“立等可取”覆盖率办结率双百目标

    石利革带头切实转变作风,敢于自我革命,大刀阔斧的改革内部管理和业务服务体系。一是整合机构,实行一站式服务。把原房地产交易管理处与房屋产权产籍监理处合并为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变联合办公为实质性的机构合并。二是自我革命,彻底放权到位。只要申请方的条件和材料符合要求,登记窗口直接受理、审批办证。三是勇于创新,推行立等可取极效服务。按照局党组五个一要求,在考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中心实际,大胆提出了立等可取服务理念,即:在手续齐全,符合办理条件的情况下,房屋登记办证由国家规定的30天,原来承诺的15个工作日一步到位缩短至40分钟,使房产办证也可以"立等可取"。四是减少后勤科室,增设一线服务窗口。办证服务窗口由过去的2个增至19个,实行多窗口平行受理,方便了办证群众和办事单位。五是加大科技投入,实行联网办公。改进和完善了自动化办公和信息系统,实行电子政务和网上审批,并配备安装电子叫号服务系统,全部业务窗口实现了内部网上受理-审核-记载登记簿-出证。并通过采集交易当事人影像中,留存电子档案,确保交易安全。五是部门联合办公,方便办证群众。主动邀请税务、金融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同时进驻房产交易大厅联合办公,为群众办理房屋登记办证手续提供了全方位服务。通过措施的完善,机制的创新,率先在全国实现了8大类37项业务“立等可取”覆盖率和办结率100%目标。

    全心为民,率先在全省推出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有效防范交易双方的风险

    为杜绝烂尾楼现象,防范交易风险,在出台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创造性推出了联合检查施工现场、联合审批拨付手续、联合督查资金运用等措施,形成了具有邢台特色的监管模式,达到了许可一件、建户一件、监管一家的目标。累计资金监管达到了12亿元。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