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河北省建设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刘建中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7 15:0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刘建中,男,1974年12月出生,河北任县人,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建筑结构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建筑工程工程师资格,现任邢台市建设局团委书记,局三年大变样青年突击队队长,共青团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邢台市青年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

    近年来,刘建中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以服务“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为核心,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突出抓好青年队伍建设,注重发挥青年队伍的生力军作用,组织带领建设系统广大的青年团员们不断完善自身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阵地建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在各条建设战线上充分展示了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时代风貌。

    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中甘于奉献

    按照邢台市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安排,市建设局负责的城建重点工程历年都具有任务重、时间紧、工程量大的特点。为了确保建设任务的如期完成,市建设局组建了局三年大变样青年突击队,由刘建中同志担任队长,一是组织带领青年队伍直接参与重点工程建设,激励他们发扬勇于奉献、敢闯能拼、吃苦耐劳的精神,让青春在生产一线闪光。二是为三年大变样重点工程加油助力,带领突击队深入施工过程中拆迁、安置、设计、施工、保障等各环节,为工程项目的建设顺利实施加油助力。三是营造宣传氛围,重点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其积极配合三年大变样重点工作,同时利用新闻媒体、上街宣讲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报道,烘托惠国利民的大环境。四是做好后勤保障、协调工作,多次带领局系统青年文明号单位改变原来呆在“窗口”的被动式服务为走出服务大厅、走进企业的主动式服务,送服务上门,把优质服务触角延伸到各施工现场。尤其是在“三年大变样”决战之年,该同志多次组织青年文明号单位工作人员想工程所想,急工程所急,主动到新世纪嘉园、黄家园社区城中村改造、八一大街西延等工地多次现场开展上门预约服务,送去明白卡,现场为企业讲解建设项目竣工手续办理流程,向农民工宣传质量、安全知识,为“三年大变样”工程提供了规范、安全、高效的优质服务。

    在2009年国庆献礼“开元寺公园建设”和“郭守敬大道建设”两项重点工程中,都涉及到征地拆迁,主要难题也就是拆迁,为了确保工程顺利开工,该同志和突击队队员们按照依法行政、有情操作、和谐拆迁的原则,将真情服务放在首位,不分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多次家家户户做政策法规宣传,认真听取被拆迁户的意见和呼声,耐心解答问题。在他们的努力下,两项工程的拆迁工作均达到了无投诉、无上访的既定目标。刘建中2009年5月被共青团河北省委授予“河北省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