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邢台市城乡规划局桥西分局——刘宏勋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7 14:56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刘宏勋,男,汉族,中共党员,1980年5月出生,大学学历,现任邢台市城乡规划局桥西分局主任科员,兼任邢台市桥西区三改办常务副主任。“三年大变样”工作开展以来,该同志主要负责协调桥西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近年来,他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工作,被群众认同,被领导认可。主要事迹如下:

    2004年6月刘宏勋调入邢台市规划局规划监察大队工作。始终将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熟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行政处罚法》等相关知识条例,努力提高适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做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在规划执法工作中,能够正确处理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的关系,用心执法、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执法形象和口碑。为了能够做到严格执法、依法行政,该同志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对城市规划的专业知识进行了认真学习和钻研,掌握了规划业务的内容和实质,为做好规划执法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因工作突出,同年经公开投票选举被任命为规划监察大队综合监察室主任,负责人事、财务、法制、办公室和档案管理工作。在担任综合监察室主任期间,为了规范队伍建设、加强队伍管理,负责起草制定了规划监察大队19项规章制度。这19项规章制度非常切合工作实际,得到了当时市规划局主要领导的好评,至今仍被监察大队延用。作为规划执法工作的第一线,规划监察大队以“坚持讲政治、讲学习、讲团结、树正气、求发展”和市局郭局长“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要求,创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精兵之路。在规划监察大队工作期间,该同志共接待群众来访千余次,做到了“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规范了服务行为、树立了队伍形象,得到了来访群众的一致好评。

    期间共查处违法工程300余起,拆除违法建筑30000余平方米,为维护法律尊严、加快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因工作突出、事迹先进,2006年11月经过干部提拔任职程序后,被邢台市规划局党组任命为邢台市规划局桥西分局副局长。

    在担任桥西分局副局长期间,刘宏勋深刻认识到在重要的岗位更要作出重要的贡献。由于工作岗位发生了变化,工作性质也发生了变化,他深知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桥西分局也是新组建的单位,主要负责桥西区建设项目与市规划局的对接,属于协调性很强的单位。身处当今多元化、复杂化的社会,想要干好协调工作,首先要懂得人际交往艺术和工作协调技巧。常言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他深知作为一名规划工作者,光在嘴上夸夸其谈,在实际工作中不知道怎样去履行自己的职责,什么事情都是一个表面“华丽”,久而久之人将失去动力,事业将失去活力。因此,在日常工作中,刘宏勋积极提高自身履行职责的能力,把奉献在岗位看作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