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唐山市建设局建筑节能先进个人——宋国强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7 12:52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宋国强,男,汉族,197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工程师,现任唐山市建筑节能办公室副主任。

宋国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在唐山市的“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中他不断进取,大胆创新,为唐山市的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工作在排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巨大努力,做出了突出贡献。

务实创新,真抓实干,为推进唐山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2008年年底,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了“集中利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市2200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任务”的宏伟目标。作为分管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的一线同志,他带领同志们发扬“五加二,白加黑,重点项目三班倒”的工作精神,戮力同心,夜以继日,呕心沥血,全力推进,截至2009年底共完成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96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改造任务。

一是对全市近1亿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从中筛选出493个小区2200万平方米具有改造价值的既有居住建筑作为三年内的改造对象,摸清了小区分布、建筑结构、建筑层数、建筑面积、居民户数等基础情况,绘制了改造小区分布图,实施挂图作战;二是组织编制完成了《唐山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专项规划》,通过了国家级专家论证,填补了国内空白;三是为了指导节能改造工程测试、设计、施工、验收、预算等技术应用和群众工作的开展,组织编制了《唐山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设计指南》等六部技术指南,并通过由建设部组织的中外专家组的论证;四是组织起草了《唐山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拆迁安置管理办法》和《唐山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项目行政审批流程》等文件,对节能改造各方主体责任、资金筹措、项目管理程序、群众工作、拆改模式、拆迁补偿比例、拆迁安置政策等进行规范;五是圆满完成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万人培训”工作,聘请了20名有经验的专家、工程师组建讲师团,成立了由外国专家、建设部科技司、清华大学、省建设厅和我市有关专家为成员的“唐山市既改工作专家委员会”,累计培训各类人员10352人。六是在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举办了“唐山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设备)推广应用大会”。在全力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协调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加强对各县(市)区的工作督导和技术指导。通过不间断的跟踪督导,及时与各地进行有效沟通,有针对性的发现、解决工作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保证节能改造工作按照既定计划有序开展。

2009年10月份,建设部北方采暖地区供热计量改革工作会议、河北省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调度会、河北省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作座谈会先后在唐山市召开,我市的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作得到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领导、河北省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在北方采暖地区各省市引起强烈反响,截至目前,各地市已有290多人次慕名组团来我市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