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送服务”——冯永辉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7 13:3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冯永辉,男,197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工程处处长兼任唐山市市区震后危旧平房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项目管理部部长。冯永辉政治素质过硬,具备较强的管理协调能力,组织纪律性强,个人综合素质突出,积极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 “创先争优”活动,出色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多次受到省、市奖励。

    政治立场坚定,宗旨意识牢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冯永辉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投入到“创先争先”活动中,具有为住建事业勤奋工作、甘于清贫、不为名利、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该同志以提高自身素质、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学习,勤于思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抓实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身先士卒,勤奋工作

    按照省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部署,冯永辉主要负责市区震后危旧平房改造、节能改造工程、旧小区加装坡屋顶工作。工作中,他始终做到思路清晰、主次分明、整体联动、协调推进,全面完成市政府交办的重点建设项目和为民办实事工程。

    全力推进震后危旧平房改造工程

    市区震后危旧平房改造是唐山市城市建设的“一号工程”,他主要负责工程建设前期手续办理及工程建设工作。为把安置住房小区打造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全面实行项目资本金制、项目法人责任制、工程监理制及合同管理制,不断强化建筑施工、监理、验收等各个环节监管;经常深入一线,现场指挥,建立月报告、现场办公、定期召开分析会议等制度,狠抓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使工程达到了速度快、质量优的预期目标;为降低工程造价,在设备、材料等采购环节,采取网上招标方式,公开评审,择优选择,切实降低安置住房的建设成本;引进中冶置业、和泓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签订160万平方米代建框架协议,缓解资金紧张局面;抓住国家拉动内需的有利契机,积极争取国家对我市震后危旧平房改造工作给予特殊倾斜政策。截止目前,累计拆除房屋518万平方米,开工建设安置住房790万平方米、竣工280万平方米,安置居民41380户。

    较好完成旧小区住宅加装坡屋顶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攻坚行动的总体部署,努力提高城市品位,我市确定了对沿街旧住宅区加强坡屋顶,建设路两侧建筑景观改善和北新道、建设路沿街住宅楼全面实施夜景亮化升级。该同志强化督导管理,狠抓工程建设和安全管理,严格要求施工队伍各道工序按规范施工,使沿街已有近30年房龄的楼房旧貌换新颜,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由衷称赞,为建设路两侧增添了靓丽风景。圆满完成了唐河两岸62栋、沁园里及24#增楼22栋楼房加装坡屋顶工程,投入资金2500万元;对沿街已加设坡屋顶的146栋住宅楼实施了防腐油漆、彩钢瓦加固、更换破损老虎窗、清运屋面垃圾、疏通雨水管道等工程,提高了各条干道的整体美化效果,投入资金200余万元;督导其它产权单位对自管住宅加装坡屋顶,累计完成1652栋,较好地改善了我市城市面貌和居民生活环境;完成了沿建设路51栋、北新道22栋、沿新华道3栋、沿西山道5栋、沿文化路2栋,共计83栋直管住宅楼坡屋顶亮化工作,共安装LED管灯8700长米、射灯1500个的亮化升级工作,塑造了城市个性,展现了城市活力,为城市增添了亮丽夜景。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