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抓技术创新提高效益,创优质工程回报社会”——张玉青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6 19:57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玉青,男,中共党员,现年34岁,现任河北省第二建筑工程公司项目经理。参加工作11年来,他始终奋战在施工生产第一线,从基本的放线员,到工长,再到项目经理,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积聚了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创造了优异的业绩,成为在河北省建筑行业创精品工程的一面旗帜。

    他秉持“抓技术创新提高效益,创优质工程回报社会”的信条,狠抓工程质量和进度,加强安全文明施工,对工程项目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全合同的管理,使项目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他所主持的多项工程张获省优、市优奖,张家口市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工程同获 “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银奖”双项大奖,河北博物馆建设项目和河北省图书馆改扩建项目(以下简称“两馆”项目)同获“标准化样板工地”、“河北省文明工地”称号等等。

    1999年,初出茅庐的他一跨进省二建的大门就被直接分配到了京秦高速项目施工现场。带着憧憬,带着青年人特有的激情,他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努力把所学理论知识与现场实际相结合,及时出色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任务,得到了包括建设单位在内的一致肯定,参加工作不到半年就被提升任命为见习工长,两年后提升为项目经理。他以不断创新、不懈努力的精神风貌,成为了青年人心中的“道德和工作楷模”。

    2004年4月,河北二建凭借水厂施工优势承接了在张家口地区的第一个近亿项目、省、市重点工程——张家口市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公司决心要把该工程建成中国建筑工程最高奖“鲁班奖”工程。张玉青同志作为公司的优秀青年骨干,受命担任此工程项目经理。为了保证各项目标的实现,他就精心策划,精确分析,大胆创新,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提高了工程科技含量。该项目最终取得多方面成功、获得多项殊荣:“省级文明工地”奖、“河北省直先进职工小家”奖、“河北省青年文明号”奖、张家口市“山城杯”奖(市优质工程)、河北省“安济杯”奖(省优质工程)等,并同获“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银奖”双项国家大奖,实现了张家口历史上国家级工程质量奖“零”的突破。他的作品和他的人品在平静的山城激起了层层涟漪,后续工程接踵而来。张家口制药总厂业主在参观了主城区污水厂后点名要张玉青施工,张家口嘉富龙商厦工程建设方也主动向他伸出了橄榄枝,然后是张家口市三年大变样工程——主城区清水河水环境治理工程和张家口市主城区污水再生利用工程等等。他和他的团队活跃在美丽的山城,稳固占领了张家口市建筑市场,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2007年6月,公司相继中标“两馆”项目。作为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和石家庄市政府“三年大变样”工程,各级政府对“两馆”项目给予了高度关注,我公司更是把它列为重中之重。为了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不辜负各级领导的重托,经过慎重考虑,公司将“两馆”项目经理的重任交给经验丰富、业绩优异的张玉青同志来承担。他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确立了“高标准、高质量干好‘两馆’工程,为石市‘三年大变样’作贡献”的工作目标。在项目施工一开始,“两馆”项目就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起点高、规划好、管理细、成绩佳,赢得了省政府领导、全国建设工会、省建设厅、省文化厅、省文物局、省质监站、省安监站、市建设局、省国资委、河北省总工会等领导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