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业绩——餐饮服务人张宁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6 19:44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在世纪饭店一提到张宁同志,无人不知、无人不敬佩,就是这名被同志们亲切地称为“小虎队”的餐饮管事部服务班组负责人,在入职一年半的时间里默默奉献,现任餐饮管事部副主管。在他的带领下,管事部服务班组得到了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在重大任务的接待中,也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和表扬。

    “我对我的选择无怨无悔”

    2009年10月1日,餐饮部成立了一个由20人组成的新班组,每天他们负责从厨房择菜、洗菜到餐前摆台、餐中传菜、收脏餐、撤餐桌椅等一系列的工作,从早到晚,从一楼到四楼,哪里最忙碌、哪里最劳累、哪里最辛苦,哪里就会出现他们的身影。而负责新成立管事部服务班组,对于张宁同志来说是全新的挑战,作为新入职不到一年的他一直在餐饮部传菜组工作,面对这眼前的这份重担,是继续目前较为适应的现成工作,还是主动承担这份责任,经过几次与部门领导的交谈,他果断的做出了主动承担的决定。

    万事开头难,许多人对这个新队伍抱有怀疑态度,因为工作量非常大,并且面对着一个个脾气倔强、个性十足的男孩子,管理起来十分不易,大家都劝他还是别担这份苦差事了,可他却响亮地回答“我对我的选择无怨无悔!”

    认真负责,把工作当事业

    对于这支服务班组的工作,翻台、传菜、摆台、撤脏餐具,都是最基础的体力活,服务班组的员工心理存在这很大的波动,张宁意识到了这一点,在班会上积极给大家开展思想教育工作,苦了、累了就带着大家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鼓舞士气,提高大家的斗志,他还在工作之余常和班组的小伙子们在一起聊天、谈心,他告诉大家“我们要把工作当做事业来干,服务班组不是大家事业的终点,而是大家事业的起点!我们的工作虽然是平凡的,但是我们如果连这点工作都做不好,还能干什么?”

    在餐前,张宁会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提前把菜单抄下来,并要仔细与服务员、厨师进行核对,牢记每道菜的出菜口和出菜的时间,提前等候在出菜口,以便让客人品尝到新鲜的菜品。有的时候出菜口离客人的位置比较远,为了保证菜品的温度,他们就直接抬着锅一路小跑到包间,在包间外的操作间进行配菜。张宁还经常对大家说,把传菜做到尽善尽美,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功。

    勇于进取、自我加压

    3月份,春雨润物、万物复苏,为了提高团队组织、纪律性,增强团队成员体质,培养自身勇于进取、不怕困难的勇气,张宁又带领着队伍,在工作之余自发组织了军训。在饭店西侧的停车场的空地上,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昂头挺胸,喊着嘹亮恢弘的口号。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衬衣,但更加磨练了他们铁铸般的信念和意志,坚定了他们克服一切困难的决心与信心。他们说,军训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壮,意志更加坚定;他们还说,军训除了让我们更懂纪律,更能克服困难、不怕艰苦之外,还让我们体验到集体的快乐,我们一起吃苦、一起训练,因此更加懂得团结就是力量!

    顾全大局、团结友爱

    4月份,饭店领导本着“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理念,组织了一次“相聚泰山、情系世纪”的泰山之约,为了鼓舞员工的士气,便决定以部门为单位,哪个部门先登上泰山之顶,就可以获得锦旗,取得荣誉。“小虎队”做为总带队,并没有先去想拿代表荣誉的那面锦旗的冲动,他们首先想到的是有些女队员体质弱,爬起山来会比较吃力,他们对每一个同事都“不抛弃,不放弃”,他们说:“算是用背,也要让每一名队员都登上泰山之巅,让每一名员工都体会那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他们说到了,也做到了,“不抛弃,不放弃”精神的感动了大家,由心中产生了一种敬佩之情,为身边有这样的一直队伍赶到骄傲和自豪。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