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办让百姓“看得见”的广播——王伟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6 18:56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王伟,广播电视艺术学研究生毕业,文学硕士学位。现为河北电台生活频道专题部副主任,河北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会员。参加工作以来,尤其是在“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的宣传工作和“办一流节目让人民群众满意”活动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取得了突出成绩。

王伟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能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党的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多次荣获河北人民广播电台“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称号,并荣获河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6次“嘉奖”,荣获河北省委宣传部“奥运宣传先进个人”称号,河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河北省台第三届、第四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评选获“优秀播音员主持人”。

创新节目形态,连年斩获全国大奖。

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王伟和同事经过充分的考察和筹备,在河北广播界率先创办了广播情景喜剧栏目《生活嘉年华之“欢乐作坊”》,此节目在国内广播界中也属创办最早的之一。

《生活嘉年华之“欢乐作坊”》栏目开播迄今,立足百姓生活和社会变迁,创作播出系列情景广播剧800余集。为了进一步落实“办一流节目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活动要求,节目围绕“三年大变样”工作给百姓带来的切实生活变化,做足做活节目内容,深受广大听众好评。石家庄AC尼尔森收听数据显示收听率始终位居同时段前3名,河北省赛立信听众满意度调查显示该节目听众满意度100%,省内业界专家月度节目质量评议中连续为“优秀”等级,2010年荣获河北省第四届省台“十佳广播电视栏目”荣誉称号。

王伟工作思路开阔,不断创新节目形态,策划推出的《生活嘉年华之“整蛊乐翻天”》连续2年荣获国内知名广播创新大奖——中国记协和上海文广集团主办的2008年“东方畅想”全国广播节目创新大赛全场大奖“最佳听觉奖”、2009年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全国广播栏目创新大赛唯一创新金奖。国内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对节目给于较高评价,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李存厚评价节目为“近年来河北广播的一个新亮点,对河北的广播创新有了新认识”。

近年来,王伟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实际围绕我省“三年大变样”工作策划的多档节目和作品,荣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奖、中国广告“长城奖”“黄河奖”、河北省新闻奖等奖项近40项,内容涵盖新闻、专题、文艺、广告创意等多个领域,宣传创优较为突出。

瞄准广播市场,探索跨媒体、跨地区合作。

王伟在立足广播宣传的同时,不断拓展工作视野,瞄准市场,探索广播资源的开发和跨媒体合作。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依托广播节目先后开发了国内首部同名广播剧改编的104集动画长片《欢乐作坊》,利用3G技术平台推出系列广播衍生产品,有效地延伸了广播的社会影响力。策划的180集奥运系列节目《奥运有的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实现了全国20家省级台同步播出,《生活嘉年华之“欢乐作坊”》也实现河南台、西安台等异地连续播出,这些工作提升了河北的广播节目在国内影响力和知名度。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