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一个人成功不是成功,帮更多的人成功才叫成功——新闻人沈泽宁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6 18:37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沈泽宁,男,1973年3月出生,1996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共产党党员,本科学历。2009年7月开始先后担任河北电视台新闻中心《河北新闻联播》记者组副组长、组长,2010年6月担任新闻中心采访部工业经济组组长。

    政治思想坚定:

    作为一名始终战斗在新闻采访第一线的新闻记者,沈泽志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注重传统美德,严格遵守新闻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新闻时尚创新:

    在日常新闻报道中,沈泽宁以当代青年追求卓越、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青年时尚精神,积极投身实现河北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工作当中。尤其是在宣传报道“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工作中,通过创新报道理念、创新报道方式、提升报道高度、缩小报道角度、追求报道深度等一系列措施,以生动、鲜活、高站位、高质量的电视新闻节目服务“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工作。在促进经济发展、实现社会和谐、维护群众利益、倡导文明新风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直接肯定和社会的广泛认同。

    本职工作靓点

    2008年1月18日,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在全省开展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活动的通知》。从那一天起,沈泽宁宣传报道的工作重心牢牢锁定河北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900多个日夜,共制作播出《08冀耀:一年“图”变》、《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新中国从这里》、《看世博:综合管沟破解城市拉链路》等电视新闻节目150多篇。其中多篇报道得到张云川书记充分肯定,对河北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宣传报道创新:

    两年多来,沈泽宁为增强传播效果、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积极探索创新报道形式,运用多种电视手段,增强电视新闻的可视性。在《08冀耀》、《信心09》系列节目创作当中,小角度悬疑式切入点、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式现场效果、配合音乐节奏的画面快切等一系列创新手法的运用,给观众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将“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的美好未来深深印入每个人的心里。

    随着“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工作的不断深入,对新闻报道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新中国从这里》、《看世博:综合管沟破解城市拉链路》节目报道中,提升节目高度、追求报道深度成为创新的重点。为实现新突破,高层专家访谈成为“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系列节目的必选;全面对标先进省市城镇化工作,成为节目的常态。通过一系列深度报道,使河北广大干部群众看清河北城镇化进程的紧迫性、必要性和难得机遇,把“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工作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工作持之以恒:

    沈泽宁在工作中,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对待每一期“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新闻报道,持续出靓点、出精品。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