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河北省抗震救灾优秀青年志愿者——彭健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6 18:23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彭健,男,汉族,1979年10月出生,2002年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专业毕业,本科学历,同年分配到省建设厅造价管理总站从事造价监督管理工作,200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任省造价总站监督科副科长,工程师。现在河北省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几年来,曾先后从事工程造价监督管理、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援建四川过渡安置板房、援助四川平武灾后恢复重建、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等工作。

    勤于学习,培养过硬业务素质

    在河北省造价总站工作期间,彭健认真钻研业务知识,掌握政策标准,参与编写了“2003河北省建筑工程计价依据”、“2008河北省建筑工程计价标准”、《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程》等多部计价标准、计价定额,对合理确定和有效控制建设工程造价发挥了重要作用;参与编写《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宣贯教材》、《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考试培训教材》等多部造价专业学习书籍,对造价从业人员快速掌握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有很大帮助;参与研究起草《河北省工程造价管理办法》、《河北省最高限价和竣工结算备案监督管理办法》等多部造价规范性文件,对维护建筑市场正常秩序,确保国有投资的使用效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勇挑重担,锻炼良好工作能力

    2004年,抽调到省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后,具体负责拖欠案件受理督办,期间正值拖欠投诉高峰期,工作敏感艰巨,案件处理不好就可能引起恶性或群体性事件,工作压力大、责任重,彭健同志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熟悉掌握国家省有关方针政策,督办受理在册案件1000余件,并且件件有回复、有结果;接待上访、电话、信件等方式的投诉更是不计其数,无论电话还是当面投诉,他都热情接受,耐心讲解政策,从不推诿扯皮,躲避问题,充分站在弱势群体的角度考虑,能通过行政手段协调解决的尽心尽力帮助被拖欠企业和农民工解决,属于经济纠纷问题的拖欠投诉案件积极帮助其寻求司法途径解决,得到了被拖欠企业和农民工的认可,拉近了与农民工的距离,工作期间没有发生一起因处理投诉不当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不畏艰险,奔赴抗震救灾一线

    2008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彭健多次积极要求,同年6月初到省援建安置房驻四川指挥部参加安置房援建工作,在圆满完成我省在成都地区的援建任务后,随省指挥部转战到绵阳市平武县进行二期安置房援建工作。在省指挥部工作期间,负责接待联络、后勤保障和财务管理工作,在1个多月的援建工作中,由于灾区条件困难,为了能为援建的同志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保障,不怕危险、想方设法做好指挥部的工作、生活服务,为援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得到了指挥部全体人员的肯定。同时,为了做好财务工作,在正常艰辛工作的情况下,还要抽出时间学习财务知识,所经受的钱物账目清晰,很好的完成了财务管理工作。

    尽职尽责,做好援助平武项目造价控制

    2009年,到四川平武对口援助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期间负责援建项目造价管理和成本控制方面工作,为了有效控制援建项目工程造价,努力使援建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彭健同志深入各援建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沟通有关情况,及时解决发现问题;针对各援建市有关造价方面问题,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计价管理办法,对控制工程造价起到重要作用;同时通过发布价格信息平台等方式,指导各援建市做好造价控制工作。

    踏实认真,树立扎实肯干工作作风

    省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办公室是全省城市改造建设的一个综合性协调机构,工作任务重、涉及方面多、能力要求高,彭健同志2009年底到省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以来,勇于接受挑战,不断加强学习,工作能力得到快速提升,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一是针对自身不足,找准突破口,阅读大量城市文化、城市发展、城市规划方面的专业书籍,深入学习城镇化有关方针政策,在阅读、辨析、思考上下了大量功夫,专业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二是自我加压,提高自身协调组织能力,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会务工作能力,在每月一次召开的全省三年大变样重点工作调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工作踏实卖力,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坚守岗位,不仅放弃了节假日,还主动加班加点,几年如一日,发扬了“5+2”、“白+黑”的工作精神,以自己的模范行动树立了勤恳、扎实的工作形象。

    几年来,彭健工作扎实、认真、肯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通过丰富的工作实践,体现出良好的个人素质和优秀的政治思想水平,为全省建设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曾获省建设厅先进工作个人,被团省委、省青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评为河北省抗震救灾优秀青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