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形象代言人——阿宝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6 18:19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卢翠利同志(播音名:阿宝)2004年7月毕业于中国最权威的播音主持艺术院校——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本科学历,文学学士,同年进入河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工作,先后主持过《快乐串串秀》、《愉快的星期天》、《都市在线》等节目,在听众中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卢翠利在加强理论学习,保证安全播出的前提下,在宣传工作中解放思想,积极创新,利用广播媒体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工作,争创“人民群众满意的一流节目”,取得了突出成绩:近年来其所主创的作品共获得省级以上政府奖9项,其中5篇为省级一等奖,是新一代广播人中的佼佼者。

    立足节目,发挥优势,再创辉煌。

    《愉快的星期天》是河北人民广播电台老牌的综艺节目,2005年恢复播出后重新定位,由阿宝担纲主持。阿宝清新活泼的主持风格,个性而有内涵的节目创意深受听众喜爱,为昔日的王牌节目注入了活力,从此焕发了勃勃生机。该节目在河北省台第三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的评选中获“优秀栏目”奖,在尼尔森赛立信的市场收听率调查中多次名列前茅。主持人阿宝在赛立信播音员主持人知名度影响力调查中位列频道第一。在河北电台内部的节目评议中,《愉快的星期天》曾多次获得全台第一。

    为了扩大节目影响增强节目宣传,卢翠利积极组织了各种听众联谊活动,如《风行校园游乐会》系列活动,进入河北重点高校如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等,和同学们亲密接触欢乐互动!所到之处听众反响强烈。如今,这一活动已成为河北电台的品牌活动,为树立大台强台、主流媒体形象做出了突出贡献。

    策划特别节目,发挥主流媒体作用。

    三年大变样,不仅仅是城市建设的硬件变化,也包括精神文明的建设、软件的提升。卢翠利同志在工作实践中围绕“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的宣传工作多次策划特别节目,始终坚持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扩大社会影响。

    2008年,邀请团省委志愿者部的同志做客节目,宣传志愿者活动,弘扬志愿者精神。汶川地震发生后,《愉快的星期天》连续播出一个月特别节目《有爱同行》,讲述地震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弘扬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09年河北电台建台六十周年,卢翠利同志策划制作特别了节目《辉煌六十年》,亲自采访了数十位老干部、老专家和老播音员,回顾河北电台六十年的历史变迁,展现了六十年来广播事业的变化发展,宣传新中国六十年巨大的建设成就。200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大阅兵举世瞩目,卢翠利同志克服重重困难,邀请到三位大阅兵亲历者讲述他们的阅兵经历,亲身感受,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新时代军人不抛弃、不放弃的坚韧品格。该期节目获得2009年度河北新闻奖一等奖。

    积极参与创优,多次获得省级以上政府奖。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