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一朵花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带领群众共富裕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6 18:12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霍建岗,男,1972年出生,高中文化,中国共产党党员,河北省鹿泉市大河镇北故城村人,现任石家庄市太行锅炉设备厂经营经理。1999年被评为鹿泉市“青年星火”带头人。2007年被评为鹿泉市“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同年12月荣获“第二届石家庄市杰出农村青年”荣誉称号;2009年被评为鹿泉市“自主创业明星”,在这些荣誉和光环的背后凝聚着创业的艰辛和对集体基础建设以及人民群众公益事业的奉献精神。

    1993年高中毕业后,背负着家人、群众的期望,也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开始了一个打工仔的艰苦创业。由于在石家庄市星河锅炉厂苛尽职守,履任车间主任、销售科长,在第一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1997年创办了石家庄市太行锅炉设备厂,当时由于资金短缺,心有余而力不足,就租赁了一块场地,搭起了简易棚,自己动手制造简单设备,昼夜吃住在厂里,白天和五、六个人一起干活,晚上送货,不时面对现实,谋方略,求发展。三年过去了,太行锅炉设备厂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电力不足自己上了一台50KV变压器,设备不足落后,就大胆投资引进先进设备。2000年在各级政府的帮助和优惠政策的扶持下,投资200多万元盖起符合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的标准厂房,并新增200KV的变压器和高标准的天车,购买大型剪板机和轧圆机,引进氩弧焊,新增500吨冲床、千吨压力机和各种车床、铣床、铇床和等锂子切割机。经有关部门一次性验收合格,由丙级晋升为乙级常压锅炉容器生产厂家。职工由原来的五六人发展到现在的100多人,各科室齐全,形成了科、工、贸、研、制造为一体的产业链。自己开发、研制、生产和销售一条龙服务。我厂生产的“懒汉”牌(已注册)远销省内外,周边省市慕名前来定货、取货,产品供不应求,质量和售后服务得到广大用户的信赖和欢迎。

    一朵花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自己富了却不能高枕无忧,不但带头致富还要带领和帮助群众致富,为国家多做贡献。霍建岗把原来的两块场地、厂房和变压器无偿让刚刚创业者使用,别人对财力和技术的索求总是有求必应,每年几万元的国家税收从不拖欠,对村集体的基础建设和公益事业更是慷慨解囊、无私奉献。

    2004年捐资修通与临村(南故城)的村级公路;同年捐资帮村里建起环保卫生队,配备统一服饰和垃圾转运车;2005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临省道附近修建了写着“北故城村”的牌楼一座;同年为丰富农村全民健身体育活动捐资成立“北故城太行篮球队”,有力地带动全村体育运动热潮,相继成立男、女各项体育运动队,每逢节假日还组织专场比赛;自2006年至2010年每年春节都请来戏班子为村民唱几天戏,大大地活跃了农村文化娱乐活动;2007年捐资修建县城回村的水泥公路,方便村民出行;2008年捐资为本村学校修缮校舍、安装电扇、更新桌椅;2010年为提升我村环境和品位,捐资帮助村里和外出的公路上安装了路灯。所有这些无私奉献不是为了张榜公布和树碑留念,为的只是带头创业奔小康。

    多年来,由于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和政治活动,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认真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将继续以入党誓言为座右铭,以一个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努力锻炼自己、改造自己,使之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和创业致富的带头人。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