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村企共建推动城镇发展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6 18:05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黄益桥,男,汉族,中共党员,1992年参加工作。1992年8月至1996年6月任井陉矿区公路站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1996年6月至2005年8月任井陉矿区委组织部科员、副部长,2005年8月至2009年12月任井陉矿区横涧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2009年12月至今任井陉矿区贾庄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黄益桥在横涧乡任乡长期间,因横涧乡地处矿区中心,“三年大变样”工作任务占到矿区总任务的近60%,作为横涧乡三年大变样工作总指挥,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克难攻坚、立足长远、科学发展的工作理念,带领政府一班人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矿区总体面貌“一年迈大步,三年大变样”做出了突出贡献。

    以人为本,和谐拆迁

    2008年是“三年大变样”工作启动年,横涧乡共涉及10个路段259户拆迁户。259户拆迁户分布在辖区内6个城中村和10多条主干道上,而且与主城区、矿市镇、矿务局所辖范围纵横交错,属地产权情况极为复杂。为使拆迁户了解城区改造和拆迁政策,他亲自组织有关人员撰写、发放拆迁材料,使拆迁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对所有路段涉及拆迁任务的产权单位、产权人及社会关系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为做好拆迁户的思想工作掌握了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同时,他放弃双休日和晚上休息时间,坚持 “5+2”、“白加黑”的工作作风,深入到每一户拆迁户家中,与拆迁户促膝谈心交朋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使拆迁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因户制宜,做到依法拆迁、和谐拆迁、亲情拆迁。在平涉路一家木器厂搬迁时,由于业主的3处沿街门市都在拆迁范围,拆迁户的思想上存在很大的顾虑,黄益桥多次深入拆迁户家中,讲政策、讲形势,并积极为拆迁户联系寻找新的经营场所,解决了拆迁户的后顾之忧。搬迁当天,黄益桥同志亲自到现场为拆迁户装车搬物,搬迁户极为感动。入区口7家门市拆除时,各家相互观望,谁也不愿意先带头,拆迁工作遇到较大困难。分析清原因后,黄益桥同志积极寻变,根据前期摸底情况,经过多方联系动员其中一家带头拆迁,创造了一条街7家商户一天搬完拆迁完毕的奇迹。在他的主持和带领下,2008年全乡共拆除违章建筑、临时建筑25108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20830方,圆满完成全部259户拆迁任务。

    标本兼治,造福于民

    2009年,“三年大变样”攻坚年,矿区委提出建设“繁华舒适生态和谐现代化工业新区”的奋斗目标。黄益桥带领政府一班人和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了三项工程。

   一是实施了企业搬迁工程。

    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坚决取缔路边储煤场30家。同时采取上大压小、异地新建的措施,动员城区周边的的5家洗煤厂搬迁新建,并在补偿、选址、手续跑办等环节为客商提供优质服务,使全乡整体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的改观。

   二是完成节能减排工程。

   根据全市部署,横涧乡需要淘汰垂虹东厂、垂虹西厂、太行水泥场三个落后产能项目。但3个企业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仅拖欠的社会集资旧将近400万元,为确保完成节能减排任务,维护全乡稳定,黄益桥同志提出了“政府垫资,分期兑付,土地作保,开发利用”的工作思路,每月为集资户兑付10万元,目前已全部385万元的社会集资已经全部兑付完毕。同时,将企业拆迁后的土地盘活,用于入区口绿化改造工程和房地产开发,统筹完成节能减排、社会稳定、开发利用三项工作,一举赢得政府、企业、群众的三赢局面。

   三是绿化美化工程。

   为给全乡群众创造优良的生活居住环境,在黄益桥同志努力下,多方筹资180万元对矿市南街、矿市北街、红房街、南纬西路和平涉路等2008年拆违路段进行高标准绿化,并聘请专业公司设计施工,栽种了棕榈、剑麻、大叶黄杨球、花柏球、金叶女贞、金边黄杨等苗木,累计绿化7300方米,铺设便道砖8700平方米,路沿石1500米。环境的改变不但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也吸引来了投资客商的青睐,2009年以来,全乡共引进各类注册物流公司17家,年上缴利税达1000万元以上。

    立足长远,科学发展

    2009年底,随着省市区统筹城乡发展的力度不断加大,各种优惠政策接连出台,为抓住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黄益桥同志先后带领社区两委赴北京、廊坊等地参观学习、解放思想。结合横涧乡实际,确定了“以乡、村为主体,村企共建,滚动开发为主,村与开发商合作为辅,采取因地制宜、一村一策、以建促拆、边拆边建、拆建并举,全力推进”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和新民居建设。截至目前,全乡文兴、北西和东岗头等小区已建成住宅楼14栋,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同时,结合刘赵村整体搬迁,在东岗头金地良村南,建设住宅楼2.5万平方米,安置168户,2009年10月份已入住。北西城中村改造,建设住宅楼2万平方米,第一批搬迁户已经拿到住房钥匙正在进行装修。

    2009年12月,黄益桥因工作需要调任贾庄镇政府镇长。到任以来,他先后就加快新民居建设组织和带领有关人员到曲寨、廊坊等地进行学习考察,并结合贾庄镇工业项目多、经济实力强的特点,提出了以工业化推动城市化,以城市化促进工业化,“两化互动”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快了新民居建设的速度。截止目前,全镇四个小区共有31栋住宅楼正在抓紧施工,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其中27栋有望于年底竣工。结合中王舍和东王舍一队整体搬迁完成了878户居民的摸底和宣传动员工作,并将搬迁方案初稿上报区政府。在配套设施建设方面,完成一万立方米储气柜建设,有望在年底实现竣工楼房的煤气入户工程。同时,为解决小区目前供热能力不足的问题,正就浅层地源采暖技术的实际应用进行考察。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