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早谋划、快下手、超负荷——助力大年大变样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6 15:45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王克非同志1997年9月参加工作,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现为预备党员,2002年调入秦皇岛市市政建设办公室工程科,作为市政建设办公室工程科科长,王克非以身作则,科学管理,带领科室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于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中,取得了新成绩、树立了新形象。

    从协办奥运城市道路基础保障,到金融危机拉动内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近两年城市建设项目达到历史之最,由市政建设办公室承担的项目就有几十项,涉及资金逾百亿,且工期紧、标准高、拆迁任务重、面临新问题多。面对挑战,王克非同志带领科室职工争做“三年大变样”的领头军和突击手,视挑战为机遇,以足够的政治高度和十足的工作状态开展工作和完成任务。早谋划(春节前做准备工作)、快下手(正月初十开始施工)、超负荷(无节假日和上下班概念,重点项目昼夜施工),忘我工作。肯干不忘会干,制定科学、合理的工程总体实施计划,倒排工期;从技术上积极配合工程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工程建设招投标工作;积极进行交通、涉建部门、单位和附近居民的协调工作,保证工程按期开工;搞好协调和服务,严格按照合同履约事项进行管理,确保工程按预期目标顺利完成;对所承担的任务细化到每个子项,量化到最基层,责任和压力有效传递到每个人头。

    为了既保证工期,又降低工程造价,他要求专业人员制定详实的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为工程量清单的编制提供地上、地下、雨水、污水及各种公用管线迁改较全面的施工现场资料,这样,大大减少了施工中的变更、洽商,从而为工程的如期完工创造了条件。在工程建设前,优化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加强投资概算控制,在工程建设中,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组织和管理,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加强工程建设中工程量中间计量的审核工作,要求工程量中间计量必须在监理单位审核签字确认后,项目责任人要对申报的工程量中间计量进行认真复核,避免出现虚报、超报工程量的情况,同时严格工程设计变更、洽商报批程序,强化责任管理;在工程建设后,严格审核工程结算,确保工程决算的科学合理性。在他的带领下市政办完成了上级交办各项城市道路建设任务,多次受到表扬。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