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石家庄新客站进行时>>民生聚焦

依托铁路入地 石家庄将建新客站广场等三大广场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6 15:14 石家庄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石家庄新闻网讯(记者冯月静)2010年1月,记者从石市建设局获悉,2010年,依托铁路入地工程,石市将谋划建设好百年广场、新客站广场及铁路地下广场三大广场,将其打造成石家庄亮点工程、特色工程、标志性工程,其中百年广场年底前将争取竣工,新客站广场及铁路地下广场争取两年内初具规模,成为石市新的标志性区域。

    据介绍,百年广场建设项目位于京广铁路线以西,裕华路以北,站前街以东,正东路以南围合成的区域。百年广场将用一条世纪之轴展示石家庄在城市发展不同时期的形象。轴线由北向南贯穿,分为纪念广场、站前广场和新时代广场,以三个主题公园的形式串起石家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其中,以正太饭店、大石桥为代表的百年主题公园,代表着石家庄的昨天;以省会铁路博物馆(现火车站大楼)、站前广场为中心的新广场,代表着石家庄的今天;而在其南边汇聚现代商务的新时代广场,则代表着石家庄的未来。

    新客站广场,位于新客站周围,结构是“一轴双心、一圈两翼”。一轴为沿中部景观带的综合发展轴;双心,东部为铁心,是城市的综合交通枢纽中心;西部为新心,是城市新的商务、商业金融中心。一圈为中部核心开发圈,围绕两个心进行高密度、高档次、高价值开发;两翼为两侧一般开发区,以普通居住开发为主。

    铁路地下广场,即在铁路入地工程上方(新华路至裕华路段)建地下步行街,地下步行街以中山路为界,分为南北两个片区,其中南部片区定位为商业步行街,北部片区以特色文化、休闲服务为主,为购物人群提供休闲、餐饮和交往空间。

    同时,在路网建设方面,将重点谋划建设好滨河新区新建道路,包括东门路、正定南环、和平快速路、太行大街等路网建设,形成“两横两纵一放射”路网结构。建设裕华路西延工程;结合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建设好丰华路(建设大街-体育大街)、体育东街(建华东路-南岭小区南规划路)、赵一街规划路(泰华街-中华大街)等10条道路。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