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河北第一个国家注册工程师——安井刚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6 14:59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谱写年轻人的青春辉煌。

他是廊坊市交通勘察设计院党支部书记兼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河北省评标专家、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他曾入选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荣获河北省新长征突击手、廊坊市第六届青年科技奖等多个荣誉称号,他就是安井刚。

安井刚1993开始进入交通勘察设计院,那时作为勘察院的普通一员,他一直工作在勘察一线,东奔西走进行公路勘测,足迹踏遍了廊坊全市每一片土地。他说:“我是农民的孩子,不怕吃苦受累,既然选择了这项工作,就要扎扎实实做好。”

 2005年在进行廊涿高速勘测过程中,当时正值热天,桑拿天气下,在玉米地进行勘测,其温度高达40度以上,但是他及其团队继续坚持,发扬设计院一贯秉承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主旋律,“戮力同心、负重奋进”的团队精神,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安井刚先后参与、组织、主持完成了廊坊市新改建及大中修公路工程项目累计900余公里,特大桥、大桥25座勘察设计工作。另外,他还积极开拓市场,承揽完成了境外公路工程项目共计300公里的勘察设计。经他主持参与设计的多个项目被评为优质工程奖,先后有2个工程项目荣获交通部、河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二等奖,5项工程项目荣获交通部、河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三等奖、1个项目荣获省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三等奖。

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展现年轻工作者的靓丽风采。

安井刚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勘察设计理念,进行科技创新。面对T型梁间刚性连接问题,他迎难而上,勇于破解。鉴于目前诸多桥梁受重载运输影响,出现“单梁受力”通病,表现为新建桥梁随着车辆碾压,轮迹下梁体变形与相邻梁体不同步,久而久之,两梁相邻处出现破坏,出现单梁受力和整体破坏。安井刚大胆实践,进行T型梁间刚性连接创新,此创新工艺是提前预留T梁行车道板和横隔梁钢筋,吊装后相连,现浇行车道板和横隔梁间湿接缝混凝土。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