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扎根沃野写芳华——廊坊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开发办张继生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6 14:49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都说清欠工作难做,他在工作中不断摸索,采取下发开发企业督办卡、限制市场准入等措施,不仅提前一年完成了清欠任务,而且一直沿用至今,有效地遏制了拖欠工程款问题的发生;针对商品房预售违规的难题,他研究制定了加强和规范商品房预(销)售经营管理工作的“五条新规”,一举扭转了企业违规预售商品房的局面,有效解决了影响廊坊房产发展的“瓶颈”问题;房地产开发企业形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他连续两年组织开展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形象满意度调查”活动,进一步规范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经营行为,培树了一批企业典型;在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中,他带病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挨家挨户做工作,20天完成了金光道两侧12栋住宅楼(部分)立面亮化改造任务,创造了“廊坊效率”; …… 他就是年仅37岁的廊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开发办副主任张继生。

房地产开发行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围绕“规范、利民、高效”的服务目标,创新举措、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引领着廊坊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超前完成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工作任务。2003年开始,廊坊市全面启动了清理房地产开发企业拖欠施工企业工程款工作。清欠工作太难做,每年临近过年是最忙也是最人多的时候,施工企业向开发企业讨债有4至5家,还有一些个体施工队也来讨薪,大年三十别人都放假,而他还在坚守岗位。面对困难,他并没有被吓到,暗下决心一定要解决这一难题。他不断地在工作中探索,多次组织开发企业和施工企业协调会,加大清欠力度。经过自己不懈努力,通过下发开发企业督办卡、限制市场准入等措施圆满完成清欠目标,并提前一年完成清欠任务。这些举措至今仍被采用,有效地遏制了拖欠工程款问题的发生。

“五条新规”管好商品房预售管理工作。廊坊市的商品房预售工作问题比较突出,企业违规预售屡禁不止,加强预售管理迫在眉睫。他认真研究商品房预售管理知识,认为商品房预售信息不公开、售房时间不明确,是影响廊坊房产发展的“瓶颈”。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他与同志们一道深入基层调研,借鉴外地经验。为了出台规范、可操作性强、有针对性的管理规定,有时夜晚入睡后想到一个词,就马上起来记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反复研究、反复推敲,自己努力下,他撰写并下发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商品房预(销)售经营管理工作的通知》,实行五条新的规定。

 从2007年6月1日开始实施至今仍实行这种做法。“五条新规”主要内容,一是规范商品房预售方案和预售楼盘信息;二是规范商品房预售行为;三是规范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管理;四是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五是加大处罚力度。同时加大了对开盘的监督,包括企业提供完整真实的售楼方案、现场查勘、媒体公示、广告宣传、现场监督开盘等。“五条新规”的出台,有效遏制了商品房违规预售行为的滋长蔓延的势头。这种以监督开盘为主要内容的商品房预售管理创新方法,不仅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而且得到了省建设厅领导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