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最热最冷的时候也是我们工作最忙的时候”——文安供电局物资公司刘智慧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6 14:45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刘智慧,中共党员,2008年初从局供电科调任文安供电局物资公司经理。

    一说起刘智慧,谦虚好学,积极上进、脑子好使在文安供电局是出了名的。爱看书钻研专业技术是他的第一大嗜好,在他的办公桌上,时常摆着关于业务知识的各方面书籍和资料。有工程项目管理标准,质量以及电力技术、电力安全管理手册,现代物流等,在床头,还杂七杂八地有关于政治、军事、方面的书刊和各类小说、杂志。工作二十多年来,积攒了不少书籍,每换一个工作岗位,他总是不忘带上它们。他说:“不管哪方面知识,懂得多了,总会用得上的……”。

    文安供电局物资公司担负着全县维修、技改、农网、城网改造中物资保障供应的繁重任务。2008年初刘智慧就任局物资公司经理,正赶上全县三年大变样工作的全面启动,特别是在全县三年大变样的过程中,涉及的电力设施工程改造项目很多,而且是工作重点。近三年来,他率领全公司员工,同心协力,兢兢业业,物资采购额近亿元,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在这三年里,不管是烈日当头的酷暑盛夏,不管是寒风刺骨的三九严冬,只要是县城网改一天不收工,只要有电力工程队一直在外施工,便会看到物资公司屋内院外,昼夜灯火通明,就会看到刘智慧带着他的一班人,身穿工作服,来往穿梭,忙忙碌碌的身影。转眼三年大变样工作将近尾声,历时三年。他以库房工地为家,从没有过星期天和节假日,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以上。

    三年来,他没有因病、因事歇过一天班,请过一天假。这三年,也正是他儿子高中学习的三年,而在这三年中,儿子的学习他始终没有时间过问,特别是今年参加高考,因为他知道,这个时候正是网改的关键时期,耽误一天,哪怕是一会儿,也许就会影响一个工程队的施工进度,就会直接影响全县网改工作进度。从而影响三年大变样的推进,就是这样,三年来他舍小家为大家,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带出了一个好队伍,好集体。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刘智慧的带领下,物资公司一班人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形成了一个务实的群体。做好县城三年大变样的电网改造后勤保障工作,作为文安电力人,他找准了自己的位置,苦干、实干投身电业,默默奉献着。2009年8月一天下午,适值县城三年大变样主打工程,西关大街改造期间,一辆运用电力物资的卡车到达,车上载有价值近50万元的电力设备,重量足有几十吨。这时离下班时间仅有不到一个小时。某二话没说,刘智慧一声令下“卸车”。随即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各就各位,点数、验质、分类、入库等等一系列程序,有条不紊的进行。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