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认认真真做新闻,兢兢业业做业务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6 14:2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占祥是衡水日报社的一名年轻的记者,三年多来,他兢兢业业,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新闻使命感,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各类新闻报道任务,采写了一大批颇具影响力的新闻稿件,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业务过硬,勇挑重担。

    张占祥拥有扎实过硬的文字功底,屡次参加全市重大题材报道,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每每遇有重大战役性报道,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发挥了党员骨干的带头作用,得到了单位领导和业界的好评。三年来,该同志出色地完成了汶川大地震、改革开放三十年、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市区“一拆两改”、“项目攻坚月”、纪念董子系列活动、玉树震区报道等大型战役性报道。特别是在“三年大变样”宣传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跟进报道,在第一时间传达出党和政府的声音,采取新闻速写、一线写真、综合消息、长篇通讯等多种形式,至今已采写刊发了300多篇稿件。

    2008年,衡水晚报开辟了一个专栏,叫《与你同行》,就是记者深入一线体验式采访各行各业的普通工作,张占祥是栏目领办人,参与了所有的采访报道。为了写出精品,张占祥和同事付出了大量艰辛。他们连续三天凌晨3点起床,和环卫工人一起扫大街;他们半夜起来和卖菜的大街道东明菜市场批发蔬菜,累出一身臭汗;他们和消防战士患难与共参与救火,身上被烫起水泡,险些中暑;他们和收费站工作人员值夜班一宿不睡,吸得一肚子的灰尘和汽车尾气……努力付出得到了丰厚回报,张占祥领办的专栏得到了单位领导和业界的一致好评,采写的稿件篇篇都被评报专家评为好稿。

    兢兢业业,爱岗如家。

    张占祥是个“工作狂”,一天24小时,他有一多半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而且天天如此,三年如一日。由于担负着“三年大变样”、“项目建设”等重大题材宣传任务,工作量很大,他从来都是白天风尘仆仆采访、晚上熬夜赶写稿件,本来是白天的记者岗位,他却在很多时候要和编辑们一块上夜班。2008年夏天,为配合“三年大变样”工作,他呕心沥血采写了《三年大变样势在必行综述长篇系列报道》,期间,张占祥废寝忘食,像着了魔一样,天天都在琢磨如何将稿件写好,以至于在上班路上不慎将手机丢失。2008年12月,衡水市区“一拆两改突击月”期间,为了采写到生动、新鲜的新闻,张占祥自己掏钱打的将市区的拆迁现场几乎“转”了一遍,采写出许多高质量的新闻稿件。去年11月份,在纪念董子系列活动宣传报道中,张占祥超常工作,连续4天吃住在单位,对稿件精雕细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