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减、“降”、“快”促三年大变样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6 14:15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春生现任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在推进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活动中,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勤于思考、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出色地履行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了办公室的枢纽部门作用,为促进单位科学发展、服务基层群众、倡导职业新风尚和“三年大变样”做出了应有贡献。

致力于制度创新,做行政作为的表率。

办公室承担着承上启下、管理全局、辅助服务的工作任务,同时又是全局行政作为的表率。张春生在做到令行禁止的同时,致力于制度建设创新,善于找到和找准全局工作的突破口,紧扣工作需要,堵塞管理漏洞,让制度更好地服务于机构运作,更好地服务于单位发展,让政务事务有更好的制度保障。围绕“三年大变样”工作,紧扣领导的思路和部署,为完善体制机制,对现有政策、制度、办法进行了系统清理,组织、督促各下属单位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制度问题,在全局形成了解决制度缺失和制度障碍等突出问题的长效机制。组织建立了局系统解决疑难问题联席会议制度,解决各种遗留疑难问题50多件,制度创新工作为科学有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立足基层与群众,力促实事好事。

服务于“三年大变样”,体现在扎扎实实地解决实际问题。办公室是单位的综合协调部门,是联系社会各只是,联系群众,解决问题的首要部门,公去年一年,办公室就协调处理、妥善解决市长公开电话、各种信访等问题30余件,特别是联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物业管理、房产开发等问题,做到了当日处理当时有答复;他组织就机关制度体系、行政审批收费、市场监督管理、房产开发建设、物业管理服务、居民居住环境,向基层群众、基层科室、基层单位、市直各部门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对反映5个方面15个主要问题进行了定期整改,督促各科室各单位解决突出问题及为群众承办实事好事27项,包括精减群众办事要件、完善住房保障制度、规范物业管理招投标等多个方面。力促局系统机制创新、简化办事程序,使全局审批事项做到了“减”,收费标准落实了“降”,工作节奏保证了“快”。

致力于优化环境工作,尽心尽力为基层服务。

服务于“三年大变样”,为企业及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是关键。为支持全市”三年大变样”活动,为相关企业、群众开辟绿色通道的同时,张春生同志牵头建立了局领导干部联席点制度,组织领导和有关业务单位定期深入县市基层单位、生活小区、企业进行指导,解决各县市住房保障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帮助开发企业健全完善企业资质条件;查找生活小区物业管理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2009年组织局系统多部门联动,完成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项目13个,住房保障实现了补贴资金发放与实物配租并举的历史性突破,保障低收入群体6000余户;对39家讲信用、有规模的企业进行了资金帮扶,保证了建设工期;解决物业管理热、难问题20多件。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