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心血和汗水唱响青春之歌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6 14:09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展建国,男,1972年出生,中共党员,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衡水市城建监察支队政委兼副支队长,1994年该同志从部队转业到衡水市城建监察支队,凭着满腔的工作热情、优秀的军人素质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很快从一个普通队员走到了支队领导岗位,负责支队的党务、队伍建设和城市市容管理等各项工作。

展建国始终立足本职,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扎实工作、无私奉献,面对困难敢为先,为城市管理默默耕耘着,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城管“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风尚,用心血和汗水唱响了一曲青春之歌。

三年大变样活动以来,作为政委兼副支队长的他,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既要负责市场的规范管理和清理,又要负责广告及门店招牌的整治,工作千头万绪,而他又事事躬亲,每天只休息3-4个小时,为了更好地制定符合实际的方案,掌握第一手资料,他走遍了市场的各个角落,跑遍了大街小巷,为无震荡迁移市场,整治门店招牌,拆除广告等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9年4月9日下午,市委主要领导人就人民路综合整治情况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并就下部工作做了部署。按照市城管局的安排,城建监察支队负责拆除沿街 各类广告、牌匾及棚亭工作;城建监察支队政委展建国同志负责人民路沿街牌匾的拆除工作。

 4月8日当晚,展建国同志组织人员连夜进行政府广场区域广告牌匾的拆除工作,一直工作到4月10日凌晨一点多钟。4月10日上午,展建国同志带领队员对人民路及其他沿街牌匾进行了拆除,当天拆除50余块7000多平方米。4月10日晚,展建国同志带领队员拆除人民路与问津街交叉口南、北两侧的牌坊,一直工作到4月11日凌晨2点多钟;期间展建国同志和队员冒雨工作一个多小时,胜利完成了领导安排的任务。

4月11日早晨七点多钟,正在安排其他广告牌匾拆除工作的展建国同志突然大汗淋漓、胸痛倒地,由120送市第四人民医院紧急抢救脱险。经诊断,展建国为“劳累过度引起的心肌梗死”。两个月后,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基本稳定后,展建国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主动承担人民路1000多块牌匾的整顿任务。将自己患病的情况忘到了九霄云外。贯通前进街是我市三年大变样的重点建设工程之一,大庆路西头铁路以北白庙之间预留的道路用地堆积了几万立方米的砂石料,严重影响了施工。

为及早清除砂石料市场,展建国带领城管执法人员,利用早、中、晚村民在家的时间,冒雨雪到附近几个村一遍一遍走访,寻找砂石料的主人;展建国每天都和经营户都联系3—5次,反复给他们做思想工作,给他们详细说明建设工程情况,要求他们配合城市建设尽快把堆放的砂石料清走;他们每天天一亮就到工地,帮业主联系车辆、联系买主,直到天黑下来才离开。他们的工作热情感动了经营户,经营户也主动加班加点倒运砂石料,终于按计划全部完成该路段清障工作。城市管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如何找准管理与服务的结合点,真正做到执法为民,这是展建国和队友们努力探讨的问题。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