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石家庄新客站进行时>>新客站·楼市

地铁时代越来越“近” 石市楼市驶向何处?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新闻背景

    石家庄地铁越来越“近”

    “没有地铁的城市是一个不完整的城市”——十多年前的一句话,曾经刺痛了很多城市的心,石家庄便是其一。

    现如今,地铁的“脚步”距离石家庄是越来越近。日前来自市规划部门的消息,《石家庄站地铁方案》已初步完成,地铁站将建在新客站东广场下方。规划中的2号、3号地铁线,分别为南北与东西的骨干线。2号线北起正定新区,经正定老城后,沿旅游路跨过滹沱河,连接滨河新区,远景延伸至窦妪、栾城。2号线全长33.7公里。3号线西延鹿泉,东连藁城。

    尽管该方案只是初定,尚待相关部门审批,但有业内人士已明确指出,地铁时代将至,对石家庄的楼市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那么,地铁对于城市地产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事实证明,广州芳村原本是无人问津的地方,当广州地铁1号地铁计划一出,价格涨了1000元/平方米。

    有数据显示,深圳地铁沿线住宅物业价格已高于同片区非地铁沿线住宅物业的价格,高出幅度约为5%至15%不等。

    而对于普通市民而言,最为关注的莫过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带来的楼市格局变化。因此,石家庄地铁消息一出,地铁便与房子结缘,牵动开发商和消费者的心。江南新城开发商江南地产营销总监赵峰则表示,地铁带动沿线项目房价上涨是必然的。石家庄消费者吴女士就表示,如果地铁能直达藁城的话,没有了交通顾虑又距离父母更近,那么在那一带置业也是不错的选择。

    惹目地产顾问机构董事副总高小天指出,房价只是其一,一旦地铁建设启动,人们的居住方式、商业多中心的发展、其沿线二手房升值等,这多方面的影响会最先显现出来。

    五大影响

    加速石家庄城市建设

    在初定的《石家庄站地铁方案》中,不难看出,2号线、3号线的建设方案,与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中的一城三区三组团相符。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