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石家庄新客站进行时>>新客站·交通

石家庄9年“快轨”梦为何一波三折?(图)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2001年,石家庄成立轨道办启动轨道筹备工作

    2002年,线网规划通过审批时遇城市规划调整

    韩春素表示,石家庄晚建“快轨”具备三大优势

    一座省会城市至今没有一条轨道交通线是一座城市的遗憾,也是韩春素的遗憾。当记者来到韩春素的办公室时,尽管他很忙很不情愿被打扰,但还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谈话中,他说这是他9年来第一次如此正式地接受记者采访。

    2001年,石家庄正式启动轨道交通项目筹备工作,时至今日已经9年。9年时间,石家庄轨道交通的筹备“一波三折”,中间到底遭遇了哪些事情和困难?身为石市轨道办专职副主任的韩春素第一次向记者透露。

    韩春素筹备石家庄“快轨”将近九年(河北青年报记者任全军)

    起步——2001年,有10余年铁道兵经历的韩春素被任命为轨道办专职副主任

    城市规划调整 轨道筹备搁置

    2001年10月,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办公室正式成立,有着10余年铁道兵经历的韩春素被任命为轨道办专职副主任,专门负责石家庄轨道交通的筹备工作。

    2002年7月17日,第一版的石家庄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就通过了国家级专家评审。就在大家以为石家庄建地铁已经近在咫尺的时候,筹备工作遭遇停顿。

    “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要以城市总体规划为依据,2002年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依据的是1997版的石家庄城市总体规划,当时的城市规划提出‘1+6’格局。到了2003年,石家庄提出‘1+4’组团模式。”韩春素说,已通过评审的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显然不符合新的城市规划要求。

    火车站要迁移 轨道核心难定

    同时,铁道部发布国家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4条高铁要经过石家庄,这需要建设新的石家庄火车站,但新火车站位置当时并不明确。

责任编辑: 孙婷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