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石家庄新客站进行时>>新客站·交通

与京津全方位对接 多县市有望轻轨直通北京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田娜)到2020年,环京津的绝大部分县市将达到中等城市规模。按要求,各地将积极引入京津轻轨和交通。这是记者从“三年大变样”调度会暨环京津城市集群发展座谈会上得到的消息。

    23地发展列入“省重点”

    我省环京津区域包括承德、张家口、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沧州7个设区市。

    区域内紧邻京津的环京津城市带涉及23个县(市、区)。其中,丰宁、滦平、怀来、赤城、涿鹿、固安、永清、大厂、涿州、高碑店、涞水11个县(市)毗邻北京;遵化、玉田、霸州、文安、大城、青县、黄骅、芦台、汉沽9个县(市、区)毗邻天津;兴隆、三河、香河3个县(市)同时与京津相邻。

    河北将这23个环京津县(市、区)列入全省重点发展区域,纳入省级战略进行全面推进。围绕加快环京津城市集群发展,完善省、市、县三个层面的区域城镇空间布局规划,以及交通网络、产业发展等转向规划。

    涿州已引入北京公交

    目前,各地正在积极构建与京津交流合作的平台。

    三河、香河、固安、霸州等地通过升级路网、新建桥梁、打通“断头路”等方式,开辟了50余条与京津直接相通的道路。

    廊坊“北三县”(香河、大厂、三河)、固安以及保定涿州已引入北京公交,正在积极磋商引入北京轨道交通。三河市初步实现了与北京供电、通讯、供热等一体化。涿州与北京在供电、电话、有线电视、医保、公积金等方面基本对接。

    将积极引入京津轻轨

    23地将大力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加强高速公路、铁路、机场、港口、国道、轨道交通等对接类大型交通项目建设。

    按要求,环京津的23个县(市、区)要改造升级一批与京津相通的道路,打通微循环,积极引入京津的轻轨和交通,实现与京津变近为通,由通致畅。

    据悉,到“十二五”(2011-2015)末,要建成一批高标准的中等城市;到2020年,环京津的绝大部分县市将达到中等城市规模,基本形成环京津城市集群。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