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石家庄正定新区开工>>独家报道

石家庄建设上水平正定新区谱新篇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5 15:05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9月17日上午,正定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省会石家庄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新区开发建设拉开序幕,省会建设发展步入一个崭新的阶段。这既是石家庄建设和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省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大事、喜事。我们向正定新区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工程建设者、向所有参与支持工程建设的干部群众表示诚挚问候!

    实施北上战略,实现跨河发展,建设正定新区,打造低碳、生态、智慧新城,是省委、省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科学研判国内外先进城市发展规律、立足省会城市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省会石家庄“三年大变样”、“三年上水平”、“三年出品位”的重头戏和关键点。

    近两年来,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为抓手,坚定不移地对城市进行改造建设,全省城镇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为进一步加快城镇化进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目前的城市改造建设工作主要是整治性的,离“上水平、出品位、生财富”的目标要求还有很大的距离,特别是城市空间布局不合理、城镇综合承载能力较弱、中心城市偏小偏弱等,已经成为制约我省进一步推进城镇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突出问题。正因为如此,加快推进正定新区建设,不但事关省会建设发展的全局,而且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它对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区域经济布局、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对于尽快做大做强石家庄、充分发挥省会的辐射带动作用,对于优化城市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对于推进全省城镇化、统筹城乡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建设好正定新区,是省委、省政府的期望,是全省人民的重托。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充分认识建设好正定新区的重要意义,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强烈的责任心和全局意识,以只争朝夕、夜以继日的精神和作风,早日打赢正定新区建设这场战役,把正定新区建成创新动力之城、宜居活力之城、滨水魅力之城,建成展示河北形象的示范区、提升省会城市品位的样板区、促进科学发展的先行区。扎扎实实、科学高效地把全省城镇化工作推向深入,为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郭凯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