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躬耕基层不言悔 埋首一线奏凯歌————邯郸县南堡乡党委书记张品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5 16:48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品,男,1971年9月出生,1992 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南堡乡党委书记。参加工作以来,从一名普通的乡农技员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历任兼庄乡政府农技员、党委办主任、组织委员、副乡长、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兼经贸委主任(正科),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2009年8月起调任南堡乡党委书记至今。多年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他在农村广阔的天地中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年华,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连续多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实绩突出领导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不平凡的业绩。

在“实干上下功夫”,立足城郊乡情,强力推进城乡三年大变样工作。

在调任南堡乡之前,他一直在兼庄乡政府工作了整整18个年头,可谓年轻的“老乡镇”,时任兼庄乡政府乡长时正值全省城乡三年大变样如火如荼之时,由于该乡紧邻市主城区,拆迁任务异常艰巨:市人民路东延拆迁、东耒马台一街迎宾道立交桥及绿化带拆迁、东环路绿化带拆迁等等一个又一个拆迁难题摆在他的面前,面对拆迁面积大、户数多、任务重、历史遗留问题多的难题,他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以充沛的精力、过人的胆识、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拆迁一线,在基层实践磨炼中增长才干,创造性提出了坚持拆迁“四项原则”即严明政策不变通原则,阳光操作原则,和谐友情拆迁原则,先易后难、分类推进原则,带头发扬“白+黑”、“5+2”的工作精神,不分昼夜地亲自奋战在拆迁一线,一户一户做工作,一处一处丈量、评估、公示,一个人一个人的唠家常、讲政策、攀亲戚,以他的真诚和敬业无私取得了拆迁户的理解和配合,并在拆迁现场克服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及时处理化解了一个又一个棘手的难题,迅速打开拆迁突破口并以势如破竹之势向前推进,累计拆迁20.7万多平方米,涉及520多户和十多家企事业单位,创造了兼庄乡拆迁历史上的新纪录,实现了“五个一”即无一例阻碍拆迁工作、无一例强制执行、无一例上访闹事、无一例安全事故、无一例遗留问题,大大推动了全县“三年大变样”全面驶向“高速”。特别是在人民路东延汉霸庄过村段拆迁时仅用14天完成289户拆迁工作,创造了“汉霸庄速度”,为全市“百日攻坚”活动开了好局,廊坊、衡水等地有关领导慕名前来考察学习,并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和好评,省、市新闻媒体予以隆重报道。

2010年4月以来,正值他调任南堡乡党委书记任上近一年,市、县城乡三年大变样工作又进入新阶段,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对京港澳高速邯郸南连接线(A、B段)进行改建拆迁的战略部署,主要涉及该乡6个村,其中A段全长5.3公里涉及2个村40多户土地;B段穿村而过涉及6个村218户(企业19家),其中宅基地全拆31户,半拆39户,拆迁面积89260平方米。面对难啃的拆迁“硬骨头”,扎扎实实地做好这一重大民心工程,加快南连接线A、B段改建步伐,打响京港澳高速公路邯郸南连接线改建工程攻坚战的胜利,他深入一线,亲自调研、亲自走访座谈,废寝忘食地工作,在反复研究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由于事前周密安排,措施有力,群众思想工作到位,仅用一天时间就干脆利落地完成了A段进地拆迁工作;B段拆迁由于涉及宅基地情况复杂,但从6月初召开誓师动员

会后,他常驻一线指挥部,通宵达旦地奋战在一线,在包乡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挂图作战,分组包户包人量化考核,协调各方力量,化解纠纷难题,自6月22日签订首份协议,至6月30日完成全部协议签订工作,仅用时9天就全部完成拆迁任务,创造了邯郸县继“汉霸庄速度”之后的又一拆迁奇迹。

  拆迁拆出新天地,拆出新空间。在他大刀阔斧的强力推进下,该乡城郊区位优势愈发明显,城乡面貌、道路交通、发展环境有了质的飞跃,被人们称为该乡历史上发展最快、潜力最大、后劲最足的时期。

在“整体布局上统筹协调”, 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积极作为。

面对全县行政村最多又地处城郊,干部群众思想活跃,各种矛盾错综复杂的情况,他深感责任重大,审时度势,在组织建设上,按照“班长抓班子,班子带队伍,队伍促发展”的思路,他对乡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注重从抓学习,建制度入手,健全和完善了党委(扩大)会、党政联席会等会议制度和学习、考勤、奖惩等各项制度,推进规范化管理并为干部职工缴纳了多年未交的养老保险,稳定了干部队伍,提高他们工作积极性;村级班子重点解决信访量大、班子软弱、带领群众致富能力不强等问题,调整干部6名,理顺两委关系,减少矛盾发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极大提高。该乡呈现政治稳定、人心思进、欣欣向荣的良好景象。

在“内因上激活力”,勤于学习,严于律己,勤勉敬业,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注重学习,提高素质。他带头坚持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党的重要方针、政策,提高领导班子队伍整体素质;认真研读涉农各项法律法规,成为法律通、业务通,为适应新形势下农村工作需要打下了坚实基础。注重团结,民主共事。他注重团结,经常以各种形式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感情沟通,搞好团结,充分发扬民主,在人事调整、重大事项决策、财务开支上,不搞一言堂,班子内民主氛围浓厚。注重廉洁,严格自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他带头遵守廉政承诺,认真执行各项廉政规定,无违法违纪现象。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他必将以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再铸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